老油画市场空间大 艺术新锐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10:12 99艺术网

  2012年4月21日(99艺术网 易小燕)上午9点,北京永乐拍卖2012年春拍现当代艺术珍品展在北京瑞吉酒店举行。此次展览汇集了颜文梁、赵无极、陈逸飞、周春芽(微博)、高茜、刘炜等重要艺术家的力作,以拍品定实力,从估价看信心,凭借品牌的吸引力和良好的口碑,永乐本轮春拍蓄势待发,精彩纷呈。

  从现场的气氛来看,本次展览赵无极的作品 《18.3.68》备受各方关注。据永乐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分的专家王从卉介绍:“赵无极的这幅作品是艺术家巅峰时期的巨作,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后期是赵无极创作的一个黄金时期,这幅作品为赵无极融合中西方艺术非常完美的作品,虽然用的是西方的油彩,但呈现出中国传统中‘墨分五色’的趣味。赵无极作为二十世纪最为重要的艺术家之一,其无论是在材质、美学还是方法论方面都吃透贯通,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语言。这幅作品尺幅巨大、流传有序,在今年艺术品市场上是值得期待的精品。”

  这一部分,今年永乐春拍将呈现三个板块,均有非常完整的风貌。包括中国二十世纪老油画的部分、中国当代艺术以及新锐部分,皆给观众带来了一个较为完整的格局。

  此外,在写实部分有陈逸飞音乐家系列的精品《乐手》;在当代部分会有周春芽、刘炜等艺术家,他们都不约而同的用中国传统美学的基因来进行当代艺术的解读,这也是永乐今年春拍值得关注的亮点。

  在老油画部分,今年永乐首次推出完整的中国二十世纪老油画的板块,即《百年遗珍-- 中国20世纪油画亚洲重要私人收藏》,在这个系列里,有中国第一代重要的油画家,如颜文梁,周碧初,胡善馀,徐悲鸿,林达川等。此外,更以独特的视角,呈现了谭华牧,黄觉寺,俞成辉,戴秉心等早已在美术史中定位却逐渐被后人遗忘的杰出艺术家们的佳作, 通过这些作品,藏家们将有机会拨开封尘,探索和挖掘一段被遮蔽的历史,从而更加全面的了解20世纪中国油画的整体风貌与传承。

  在新锐艺术家部分,永乐拍卖今年的比重也没有减轻,其 “美丽新世界”一直是新晋藏家的关注点,这次“美丽新世界”呈现了更为多元丰富的语言,新锐艺术家在对于中国传统美学当代表达上凸显了自己的方式,也是今年市场上崭新的一个看点。

  基于今年春拍市场的不景气,面对各种外界的环境,王从卉认为:“只要是精品,东西好,价钱合适都会受到藏家的亲睐。”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