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士锋:不认同把红酒作为收藏投资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 11:54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近日,《财富品质》董事长、中国富豪研究家、奢侈品品牌营销专家姚士锋在接受和讯网访谈时表示,红酒其实还属于一个生活消费品,它的保值和增值是一定限度的,投资的话我并不认同投资红酒,但是我认同投资酒庄。

  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并不认同把红酒真正的作为一个收藏投资品,这可能和很多专家想法不一样,红酒确实是有投资价值,特别一些很少量的,很小众的,很高端的原装酒之类,的确有投资价值,但是,首先这种投资价值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大。

  第二,很多红酒,说是年头越多越好,但是很多红酒其实年头多之后品质不是提升而是下降的,很多红酒品牌,其实我们从消费的价值来讲是上升然后下降,有个波谷的。

  第三,其实红酒市场还是人为操作的太多,而人为操作不能持久,从一定角度来讲,我并不认为红酒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理财的产品,但是与红酒有相关的,我觉得酒庄倒是一个好产业,其实好的酒庄量还是有限的,同时,酒庄其实毕竟它是有土地,有很多因素在里面;另外,其实酒庄有文化,酒庄的历史文化其实可以传承的。所以如果相对来讲投资的话,我并不认同投资红酒,但是我认同投资酒庄,这是一个我的个人观点。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