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海:5盎司彩银虎币价值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09:49 新浪收藏 微博

  李明海(微博)

  近期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比较低迷,市场成交不畅,入市人流不多,大部分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处于下跌调整过程之中。在这样的背景下,金银纪念币的收藏投资者应该有耐心,因为金银纪念币的市场行情火了好些年,适当的下跌调整是必须的自然的,在下跌调整市道中,少数比较抗跌的金银纪念币品种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而5盎司彩银虎币就是其中比较典型的代表。

  5盎司彩银虎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5000元左右,并且市场上货源不多,5盎司彩银虎币目前这样的价位已经维持了较长一段时间,今年以来其市场价格抗跌性非常明显。

  仔细分析5盎司彩银虎币价格的强势,原因有这样几点:

  首先是作为5盎司彩银生肖币的龙头品种,占尽了先机。2009年年末发行的5盎司彩银虎币,是现代金银纪念币发行史上第一次发行的5盎司彩银生肖币,发行之初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重视和关注,从而使得其面世时的市场价格不高,刚刚面世不长的时间里,其最低的市场价格仅为5000多元。随着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的不断走牛以及5盎司彩银兔币和5盎司彩银龙币的相继发行面世,5盎司彩银虎币的龙头品种地位才开始不断凸显出来,这也导致5盎司彩银虎币的市场价格一路上涨,其市场价格最高时曾经接近40000元。

  其次是发行量的因素。5盎司彩银虎币、5盎司彩银兔币和5盎司彩银龙币的发行量分别为8800枚、11800枚和30000枚。从这3款5盎司彩银生肖币的发行量上可以明确的看出,5盎司彩银生肖币的发行量每年都在扩容,而5盎司彩银龙币3万枚的发行量相比较5盎司彩银虎币8800枚的发行量,已经可以称为大幅扩容了。由于目前仅仅发行了3枚5盎司彩银生肖币,5盎司彩银蛇币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基本上维持在3万枚的发行量,与5盎司彩银龙币的发行量相同。

  第三是生肖金银纪念币的收藏投资特点。由于一轮生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必定是要发行完毕12个品种的,而收藏者总是希望能够将这一轮所发行的生肖金银纪念币收藏完整,这样的收藏投资习惯,对于生肖题材金银纪念币的龙头品种而言是非常有利的。由于目前5盎司彩银生肖币仅仅发行面世了3个品种,后市还将每年一次地发行9个品种,并且不能排除后发的5盎司彩银生肖币仍然可能在目前3万枚的发行量上继续大幅扩容,所以,5盎司彩银虎币目前的强势抗跌,是有其深刻的内在原因的。

  相比较而言,5盎司彩银兔币的市场表现就要偏弱一些,5盎司彩银兔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2000元左右。5盎司彩银龙币则由于发行量为3万枚的原因而一直在7000元左右价位上下徘徊,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6200元,由于价格相对便宜,加上龙题材本身的号召力和影响力,5盎司彩银龙币的市场成交一直都是比较好的。如意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