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市民一年内没参观过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 09:54 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张骏斓

  晚报讯 2008年和2011年起上海博物馆和上海美术馆(微博)开始免费对外开放,但是闲暇时间少、馆址离家远却抑制市民的参观热情。

  今日上午,上海市统计局发布的上海市民对公共文化场所利用状况调查分析之二显示,有65.2%的受访市民表示在过去一年中没有去参观过美术馆或博物馆,其主要原因是没有时间或是离家远,不方便。

  调查显示,65.2%的受访市民表示在过去一年中没有去参观过美术馆或博物馆,26.7%表示去过1-2次,6.2%表示去过3-4次。

  当对没去过和仅去过1-2次的受访市民问及“不去或很少去的原因”时,39.2%表示“没有时间”,35.8%表示“离家远,不方便”,而表示“没兴趣”的仅占10%。这说明,对美术馆、博物馆感兴趣的市民大有人在,但被一些客观因素妨碍了参观愿望的实现,特别是休闲时间不足,直接限制了市民的兴趣空间。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