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奥运纪念品谨防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 16:27 四川新闻网 微博

  伦敦奥运如火如荼,各类奥运会限量珍藏旗号的纪念币、纪念册和纪念邮票层出不穷,更有人打着邮政局旗号的销售人员登门推销。市民李先生通过热线向本报咨询,一位自称是中国邮政公司员工就上门向他兜售奥运纪念册。对此,记者昨日向本地邮政部门进行核实后得知,中国邮政公司统一发行的奥运邮票将于今日才正式发行,同时,邮政公司代理销售的奥运纪念品均在邮政窗口出售,并能出示奥委会授权书复印件。

  “投递员”:买奥运纪念册 送双卡手机

  “李先生,您好,我是中国邮政公司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今年是中国邮政100周年,答谢老客户我们将给您送上一台双卡手机。同时,邮政公司在今年还特别推出一套奥运纪念币全册,原价4800元,现在对内认购2280元……”自称为邮政员工的王女士以赠送手机为名向市民李先生拨打了电话,并约好时间为其送去手机。

  次日,“投递员”比约定时间提早1小时就上门,让李先生有了更多疑虑。在出示了双卡手机后,“投递员”将更多时间用于推销奥运纪念册上面,先后拿出纪念册的收藏证书、防伪标志等。最后李先生因纪念币的做工粗糙而拒绝购买。

  市邮政局:没这个员工 没搞内部认购

  为了寻求事情的原委,记者昨日拨通了李先生提供的营销电话进行咨询。电话中的女士称她是“蜀汉街邮政局的配送部员工”。此次营销的是《从北京到伦敦——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珍藏纪念册》,纪念册是由“英国皇家邮政和中国邮政联合发行”,市场价格为4800元/套,为回馈老客户现售2280元/套。记者提出要去邮政窗口咨询后才购买时,该女士说这套纪念邮票和纪念币只有2000套,邮政窗口人员不得透露,这是针对老客户的活动。”最后,该女士给记者一个网址,称所有销售产品在网站上都有详细的说明。

  随后记者登录网站看到,《从北京到伦敦》藏品信息显示称:“《从北京到伦敦》中的邮票全部由中国收藏家协会权威监制,确保每枚邮票均为真品。”记者随后拨通网站全国销售热线进行咨询,人工客服明确表示:“《从北京到伦敦》纪念册可以出示收藏证书及防伪标志,但无法出示奥委会授权书复印件。”为进一步核实信息,记者向本地邮政局了解情况获悉,市邮政局没有配送部的王女士,也未内部认购任何奥运纪念册。

  如何选购奥运纪念册

  1、辨别关键?

  会出示奥委会授权书复印件

  为进一步核实信息,随后记者拨通本地集邮公司相关负责人电话。“我们没有发行过《从北京到伦敦》纪念册,邮政部门发行或代销的所有奥运相关产品均在邮政窗口有售,并都会出示奥委会授权书复印件。”

  2、购买地点?

  应到邮政窗口进行购买

  四川省集邮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收藏爱好者,邮政公司从未与海外邮政公司联合发行过奥运邮票或邮册。中国邮政公司发行的奥运邮票将在今日开售,集邮爱好者应到邮政窗口进行购买。此外,现在社会公司可以代销境外邮票、纪念币的情况,消费者应该从正规渠道、让其出示有效证件.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