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扇公主雕塑露乳露出了谁的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铁扇公主雕塑 铁扇公主雕塑

  导语:2012年10月20日,新疆著名的吐鲁番火焰山风景区,由于游客参观游览时的举止不雅,攀爬铁扇公主和牛魔王等雕塑摆酷照相,导致铁扇公主胸部“裸露”,牛魔王坐下骑的牛鼻子等处“失色”,与火焰山风景区壮美的自然景观形成强烈反差,极为不雅。(人民网(微博)10月22日)

  铁扇公主的“胸部”因遭遇无数次粗鲁的抚摸,变得伤痕累累,一片锃亮,看上去是那么的刺眼,怎不令人脸红?那么,游客们为什么要把“咸猪手”频频伸向铁扇公主的敏感部位呢?

  当然是陋习使然。中国人出游的陋习特别多,从不排队到乱吐痰,从随手扔垃圾到大声喧哗,从乱刻乱画到随地小便……可谓举不胜举。“乱摸”也是其中之一,每逢遇到佛像、神兽雕塑什么的,大家都要争先恐后的去摸一把,以求沾点喜气回家。甚至在遇到一些活生生的动物时,有人也要来一次亲密的接触。譬如数年前,武汉九峰动物园的一只“千年神龟”就被游客活活踩死,原因是不少游客误信“踩千年神龟可以沾仙气”。至于石刻、铜像什么的被摸得失去本色,遭到损伤,更是屡见不鲜。这种现象不仅让中国景区的管理者很头疼,更让外国人很愤怒,有些外国景区甚至明确提出不欢迎中国人。

  然而,铁扇公主被摸得“露乳”,问题显然又不全出在陋习上,因为在这种荒唐举动的背后,我们又分明看到了一双双不怀好意的眼睛。难道不是吗?铁扇公主身上有那么多地方,为什么偏要不约而同的把手伸手其胸部呢?这不明白着是在意淫吗?如此龌龊之心怎不令人作恶?所以,可以毫不客气的讲,铁扇公主“露乳事件”,不仅折射出了国内游客的“乱摸”陋习,更暴露了这些人内心的淫邪和丑陋。

  面对袒胸露乳的铁扇公主,看来,我们每个人都应深刻进行反思,然后下定决心把自己身上的陋习、内心的邪意等统统摒弃,只有这样,我们才不至于游到什么地方,便把脸丢到什么地方,把坏名声留到什么地方。而我们的景区管理者也不能当旁观者,因为不少景区常爱打色情牌来招揽顾客。就拿铁扇公主被摸露乳这件事来说吧,如果吐鲁番火焰山风景区发现苗头后,加大对铁扇公主的“保护”力度,譬如进行劝阻,及时添加油漆,铁扇公主又何至于此?说不定,面对乱摸的游客,该景区还暗暗高兴呢!吴应海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