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名家点评孙泳新先生

2013年01月09日 12:43   新浪收藏  微博

  李可染(中国画研究院原院长):

  你拜了一个好老师,你的画有老师(崔子范)的味道,构图简练,笔朴实,色强烈,风格独特,生活情趣和民族风格突出,希望为大写意花鸟画的传承努力吧。

  崔子范(北京画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

  泳新拿来30幅画作,让我指导,我认真看了他的画,从中挑出6幅,在其中两幅画上分别题了“具有天趣”和“颇有神态”,我看他的画能够画好。

  陈大羽(中国当代著名画家):

  这次书画万里行的画家水平很高,泳新的大写意画作品大气、厚重、笔墨讲究,朴拙中有智慧。请把他的画挂起来让南京来的画家看看,学习一点大写意的技巧吧,真是后生可畏。

  刘文西(中国美协原副主席):

  这次书画精品展(1997年)作品水平高、质量好,笔会上十几位画家都创作出了好作品,我还是喜欢泳新的作品,特别是荷花,简约、浑厚、质朴、明快、天趣自生,我求他画了一幅荷花。

  王朝闻(中国美协原副主席,美学大师):

  一路上咱们谈了很多(1994年去青岛祝贺崔子范艺术馆落成),说说你吧,现有的作品看出你的基本功还不错,在传统的写意花鸟画基础上能够继承,也有所创新,能在常见的题材中去表现自己。

  袁世海(中国京剧大师):

  我喜欢泳新画的墨竹,有特点,黑、白、灰三个调子,像我演戏化的脸妆,格调清新、率气朴素。

  李仁堂(著名表演艺术家):

  我和泳新在一起多年了,关系比爷儿们和兄弟都亲,他是一位德艺双馨的画家,其作品深得齐白石和崔子范大师意蕴,方笔和苍笔老辣朴拙,墨色、色彩对比强烈,太有乡土味了!1994年,我在洛阳牡丹艺术节看他画牡丹被感染了,立即写了一幅“缘”字送他,要求拜师,从此我们走到了一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