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为女艺术家呐喊

2013年03月12日 08:08   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我们应该为女艺术家呐喊

  编者的话

  不是在“三·八”妇女节这几天,我们才想起谈岭南女艺术家这个话题。女艺术家群体相对弱势,我们应给予她们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对女艺术家而言,当前理论家缺少系统的研究,市场缺少积极的反馈,藏家缺少应有的热情。是她们的艺术成就不够吗?显然不是。

  本期我们编辑部从岭南画坛梳理出16位女艺术家,他们都是在岭南画坛比较活跃的,我们或许会疏漏个别女艺术家,但选出的这16位,无疑都是很优秀的。

  这群女艺术家,涵盖了老中青各个年龄段,是她们,苏华、苏小华、张思燕、赵红雨、罗寒蕾、林蓝、何枫、刘穗艳、杨得聆、黄德华、李周卫、肖进、林淼、孙秋子、卢诗韵、龙智培等等,组成了岭南女艺术家基本的架构。

  她们能够走到今天,能够取得这么多的成绩,付出的比男性画家要多很多。现在批评界以男性为主体,能够进入男性批评家视野的,首先是学术和市场都很成功的画家,但这样的女画家太少了。

  我们深知,一个真正艺术家的终极追求,必然是艺术价值。但让更多的人、更大的市场去理解并欣赏女性艺术家的作品,也是我们媒体不容推卸的责任。

  作为女艺术家,还是要画好自己的画。这样,可能生活清贫一点,就算一时不被世人所认可,历史也必将会收藏您的艺术作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