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井空秀书法:中国女星在干吗

2013年04月18日 10:01   江苏网络电视台  

  文/胖Z 

  女优不可怕,可怕是日本女优深谙中国文化。 

  近日,日本两位人气女优纷纷来到中国的成人用品展走穴捞金,让诸多宅男们“鸡”动不已。作为女优鼻祖级人物苍井空则现身浙江宁波,尽管主办方20多名肌肉男护送这位“东洋之花”,可是在粉丝们疯狂围堵之下,场面一度失控。一身蕾丝裙打扮的苍井空性感妩媚,火辣红唇配上大卷发,更是女人味十足。活动尾声,空姐倾情挥毫,留下几个大字,“好玩的XX乐园!”,瞬间秒杀两位只会走光露底的女优后辈。 

  苍井空被中国网友,特别是中国男网友冠以“德艺双馨”、“才艺双绝”的“苍老师”的爱称。“苍老师”的表演艺术没有领略过,但是书法这一才艺的确是拿得出手,网上流传的“李娜加油”、“不挂科”、“给力”、“春天”等作品来看,虽谈不上笔锋俊逸、雄健,笔势却流畅、研美,对于一名外籍友人来说,写出一手如此毛笔字,足见其功力深厚。 

  胖Z试想,万一哪一天“苍老师”摆下擂台比试书法,究竟派出哪位女星能上台应战,挫敌士气、扬我国威?想来想去,恐怕只有徐静蕾一人而已。 

  说起老徐,大多数人都要竖起大拇指:能导,会演,还会写,才女,而她的书法更是一等一地好,徐静蕾两三岁的时候就被父亲逼着写字,有10年研习颜体的功底。徐静蕾的父亲是搞广告装潢的,请名人题字要花很多钱,看到女儿写的字像模像样,父亲灵机一动,让女儿来“打工”。徐静蕾写的一幅幅字堂而皇之地挂了出去,其中最有名的要算北京赛特商场和中央电视台梅地亚宾馆的招牌了。后来在电影《我和爸爸》及《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徐静蕾又操刀题写片头。徐静蕾的手写字体近日进入计算机字库,成为国内明星推出个人字库的第一人。 

  技多不压身。想混娱乐圈,光会唱歌演戏是远远不够的,还得有一手漂亮绝活,在必要时拿出来秀一秀,能平添不少人气。 

  仔细看来,其实国内女星也都有一些自己的“独门秘技”的:比如苗圃,她是内地娱乐圈第一个拿到飞行执照的女艺人,她曾开着自己的私人飞机前往安徽参加新剧开播发布会,也曾挑战古装穆桂英开飞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梁咏琪自幼习画,画画是她的“看家本领”,曾被任命为香港“漫画节大使”,她的画作及摄影作品曾在香港展出,她还为张小娴的书画过插图;“小燕子”赵薇从小学习弹钢琴,这项才艺足足练了有十多年,几年前江苏卫视独播大剧《一个女人的史诗》在宁庆功晚宴上,胖Z就曾现场聆听过她的一曲《水边的阿迪丽娜》,余音绕梁连绵不绝。 

  苍井空大秀书法,无异于给了中国女演员一耳光,虽然这一耳光,徐静蕾可以勉强回敬,但是难以掩盖大部分中国女星文化涵养低下的尴尬现状。 

  蔡依林不知“三国鼎立”的是哪三国;李宇春在杜甫故居侃谈新书,却背不出杜甫的名句;李玟想请岳飞为新歌填词……著名导演郑晓龙曾点评:“影视圈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文化。”濮存昕的话更狠,“演员没有点文学基础,又不读书,只凭一张脸,还不如早点回家结婚傍大款!” 

  文化之于女星,仿若穿上一袭华丽的新衣。如果你做不到像苍老师一样,穿脱自如、能剪会裁;那就学学徐静蕾吧,自家高级成衣定制。千万不要私处已然透风却欲遮还羞:“客官不可以,奴家先缝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