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界必须拯救小型画廊

2013年06月26日 09:19   99艺术网  

Work by Donald Judd in the current David Zwirner show Work by Donald Judd in the current David Zwirner show

  在城里,唐纳德·贾德(Donald Judd)的有机玻璃和胶合板雕塑展览开幕了,画廊主大卫·茨维尔纳(David Zwirner)独家与Spear's说明了艺术展的成本和收益,以及当高调的大型画廊平稳发展的时候,我们必须阻止小型画廊的衰落的原因。

  站在一些Judd的胶合板箱前面,我问他当大型画廊进入商业高端区域,而中小型画廊在昂贵的国际展会和藏家有限的时间和注意中游走,是否形成问题。

  “我认为这是一个问题。我一直在阅读一些相关文章,中等规模的画廊抱怨竞争是多么困难。大画廊的运作非常好,但它们只能满足那么多的艺术家。”

  “那些中等规模的画廊要坚强。这是当地社区的责任,合作支持他们一点点。当我的画廊是一个中等规模的画廊和一个小画廊的时候,我真的从纽约得到了支持。”

  “观众似乎总更倾向于被那些名字中有一点荣耀的画廊所吸引,这太糟糕了。”

  空间和时间

  Zwirner后期扩展了艺术家名册和他的画廊空间。在2012年10月,他在伦敦Grafton街的画廊增加了10000平方尺,而后他又为在纽约的空间增加了30000平方英尺。

  当我问他是否打算在海外进一步开画廊,比如在香港加入White Cube 和Lehmann Maupin,他说他不需要,因为这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艺术市场就是伦敦和纽约:纽约是做本地市场,有很多重要的收藏家和博物馆在附近,伦敦是一个通往世界其他地方,尤其是亚洲的绝好的大门。

  太多新型的画廊不可能说,“我们不想因为扩张而使现在在做的事情被稀释。”

  艺术博览会能帮助画廊得到更多国际化的接触,推动他们的品牌,认识新的客人,但是艺术家往往更愿意在画廊做展览而非艺术博览会,收藏家也这么想,他们想在“语境中”看作品,而非在一个公共展位中一个艺术家接一个得去看。博览会对“经验丰富的藏家寻找他们藏品中的遗漏”才有帮助。

  该做什么和不该做什么

  但是,“他们无论如何做不到代理画廊的功用,管理艺术家的职业生涯,推动艺术家做新的工作。”事实上,Zwirner对于画廊如何更好地支持艺术家并发展自己的事业给予了严格的勉励:“你不应在在艺术博览会上推出新作:那里有限的观众都需要花钱”,他的意思是在博览会上的压力,对比免费、大众的画廊展览,对艺术在展览中被恰当的欣赏是有损的。

  他还表示,他的画廊正在跟两位艺术家做在伦敦的展览洽谈,“一个年轻的,一个老的,都很著名。”他在纽约没有代理他们,但他不愿给出他们的名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