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权威专家们何故为冀宝斋毁三观赝品翻案

2013年09月04日 17:08   新浪收藏  微博

权威专家鉴宝现场 权威专家鉴宝现场 权威专家鉴宝现场 权威专家鉴宝现场 权威专家鉴宝现场 权威专家鉴宝现场

  西风

  当山寨博物馆冀宝斋的毁三观赝品全社会人人谴责的时候,故宫[微博]研究员李辉柄、国博研究员雷从云、上海社科院教授许明等人却不知道出于何种目的,依然为冀宝斋翻案,低劣的鉴定技能,无耻的举动,荒唐的点评和言论,再次让我们见识了这些伪专家是多么的“雷人”,如果冀宝斋是众多山寨博物馆中“毁三观”的典型,那么这些参与顾问和为其把关的专家们更是“毁三观”的邪恶轴心。没有他们低级的伪鉴定和伪顾问,冀宝斋也许不会浪费村民那样多的集体财产,王宗泉也不会到现在也执迷不悟的挑战人类认识底线。人们会惊叹:这些专家,难道认识不到这些?难道看不到全社会广泛的谴责和批评?怎么还要如此丑恶的站出来表演?不难发现,这里面似乎有不可告人的黑幕和企图。

  民间务实专家学者对此事纷纷发表评论和批评:“李辉柄、雷从云为老不尊行为,此两人为了一己之利(可能一条龙鉴定得到费用好处),甘愿冒天下之大不韪,公开违背历史事实和文物鉴定常识,在河北冀州市按照法规关闭冀宝斋博物馆和河北省文物局长指出‘没有一件文物’、全国正义人士和众多媒体的批评声中出场为冀宝斋站队、正名,其目的不言自明,他们和冀宝斋的几千万“文物”购买选定有关联,所以,村书记王宗泉必须拉他们作为见证(说‘陪葬’难听了点),此两位耄耋老人什么人啊,百度上赫赫有名的文博国字号专家,一个在故宫一个在国家博物馆[微博],是堂堂塔尖上的国家级文物研究员,曾经在文博岗位上为国家文博工作做出贡献的专家,可惜,晚节不保,白发苍苍老人其言不善、不真、不实,不要脸,没有在原则问题上凭良心说话,他们公然出卖几十年由组织培养了的国家文凭和这张也曾受人尊敬的老脸,公然违背良心道德伦理文化法规底线,指鹿为马,颠覆时空,为毁三观的冀宝斋假文物垫底开脱,其行径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在众媒体广而告之,唯恐全天下熟悉中国文物的专家行家不识货,公然为已由政府勒令关闭的冀宝斋鸣冤、为王宗泉叫屈,实质与广大的文博系统专家学者为公敌,其气焰是何等的嚣张,其行为是何等的可耻。”

  浙江著名收藏家、绍兴越国文化博物馆馆长孙海芳先生看到这些专家的所作所为,非常气愤:“有时候真的千思不得其解,李辉炳、雷从云这快要入土的人了,还做如此被人不耻之事,古言道人至将死其言也善,真是可恶之极,是他们疯了,还是我们这个社会病了,但细仔一想,幕后之操手不愧为高手,推出这年已古稀者可逃避法律的制裁,但历史的谴责却无法逃循!说真心话,象这类曾立志献身中华文保事业的"执业专家",快行将就木了还做出如此欺世灭宗之臭事,真要遗臭万年啊,唯一的解释真如老师所分析的一样,在此事件的整个过程中,李、雷就是陷"冀宝斋"收购"国宝"的"利益链"中的受益者,早已被许明之流邦上了战车,已无全身而退的余地,只好冒着被千夫所指也甘愿一搏,我们相信这个黑幕一定会揭开。”

  这些年来,中国文物艺术品领域越来越混乱,尤其一些伪国宝收藏群体中,经常混杂着这样一批职务不小,权威名头不小,身份地位不小所谓的专家,比如,故宫研究员李辉柄、国博研究员雷从云、国家文物鉴定委原主任孙学海、江西考古所余家栋(已经去世)、河南考古所研究员赵青云、上海社科院教授许明等人就是这些伪收藏群体的顾问指导专家,尤其许明作为一个社科院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长期组织这些专家,为了个人利益鼓动许许多多的伪收藏骨干和走人收藏误区的收藏爱好者们,并伙同这些文博界专家们,为了一己私利,完全丧失做人的起码底线,制造“世博会献宝”、“汶川献宝”和诸多伪收藏研讨会,对社会危害极其恶劣。

  一个人喜欢收藏和研究没有错,一个人收藏赝品或者研究走入误区也在所难免,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更是收藏和研究道路上必然要经历的一个过程。本人2007年前也经历了这样残酷的过程。但是,这这个过程必须是短暂的,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和觉悟。收藏无论大小,学识无论高低,也就是无论怎样收藏和搞学问,“严谨务实和首当真”是必须的前提,收藏或者探讨学术的器物一定是真品,如果是赝品,说什么都是白瞎。拿赝品堂而皇之的叫嚣什么学术成果和收藏成果,这是对古代文物艺术品的践踏,对收藏家和研究学者人格的侮辱和戏弄。

  但中国文物艺术品领域,就有这些所谓的专家和所谓的学者,对待大是大非,对待一眼假的低级赝品,严重丧失一个专家和学者的人格,甚至为了利益,指鹿为马,胆大妄为,挑战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认识底线,这不仅仅是他们所在单位和机构的耻辱,也是我们纳税人的耻辱。这些人的无知和无耻,已经把一些国家权威机构和单位,拖向深重的灾难。

  有图有真想,看了你会做何感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