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梅艳芳50岁冥寿遗物拍卖的唏嘘

2013年10月12日 09:23   新浪博客  微博

  查小欣(博文地址)

  一代百变歌后梅艳芳病逝至今10年,同时是她50岁冥寿,她的挚友刘培基为她的纪念活动拉开华丽庄重的序幕,早在今年7月展出梅艳芳多套经典舞台服饰,供歌迷凭吊。

  叫人唏嘘的是,在她10月10日生忌前夕,管理她遗产的基金要拍卖她的所有遗物,因为她生前的豪宅已出售套现,交去前需清理屋内所有物件,因此要开放已封闭10年、外人不得越雷池半步的香闺给买家参观拍卖品,她生前绝对不容曝光的睡床、厕所等任由一班陌生人细看、研究是否要竞投,逝者尊严何在?

  更令人慨叹的是她生前珍而重之的贝克汉姆亲笔签名足球、刘德华手抄心经墨宝、具纪念价值的歌衫、打生打死赢回来的奖座、挂满衣柜的名牌时装等在她身故10年后急剧折旧,每件底价500至1500港元,少于内地一张演唱会门票的价钱,多悲凉。

  在舞台上光芒四射、享尽掌声欢呼声、万千宠爱、前呼后拥、丰衣足食,看似拥有全世界,现实中她充满无奈空虚和苦涩。

  追求爱情的她,一生寻觅至爱,望能找到可倚靠的肩膀,爱神却没眷顾她,要她孤身走最后一程。

  她离世10年后,林国斌终肯剖白他曾与梅艳芳拍拖3年,梅艳芳更决定为他退出歌坛,回归平淡生活,最后因小误会而分手。

  在她病重期间,要托付人生最后一件大事:遗产分配,竟没一个身边人她认为可以信任,她宁愿将用一生青春血汗挣回来的财产交信托基金管理。她为年老的母亲计划好一切,每月付她7万元生活费,直至她百年归老。没有送她一大笔金钱,是怕她被人骗财,又怕她不善理财,很快把钱花光。

  老人家不太领她情,用尽方法要夺得她其他的遗产,四出指有关人士及机构谋财害命,上演街头叫骂闹剧,完全不尊重女儿遗愿。

  10年间,她的月生活费由7万增加超过一倍至15万,最后还是破产,梅艳芳的忧虑是对的。

  梅艳芳的家人指拍卖梅艳芳遗物是对阿梅不敬。信托公司要拍卖的阿梅故居及遗物,就是为了要支付梅妈的生活费,对阿梅不敬、不尊重的到底是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