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鸭穿比基尼:新潮还是低俗

2014年01月17日 15:00   红网  微博

  随着大黄鸭陆续在中国各地出现后,西安大唐芙蓉园日前也惊现了一组超萌大黄鸭。13日,在西安大唐芙蓉园迎来一组大黄鸭新春彩灯,这一组大黄鸭不但造型各异,而且还随身配饰各种帽子、耳机、项圈甚至还有穿着粉红色比基尼的呢!个性又不乏性感新鲜,这群大黄鸭还真是潮爆了!其中一只穿比基尼的大黄鸭最受瞩目,有网友甚至用当下的流行语调侃大黄鸭穿比基尼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也有人说,大黄鸭的爸爸妈妈(它的设计者),这节操是碎了一地啊。(1月15日中国网)

  大黄鸭是由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以经典浴盆黄鸭仔为造型,创作的巨型橡皮鸭艺术品,自2007年第一只“大黄鸭”诞生开始,霍夫曼带着他的作品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出发,先后造访了德国纽伦堡、巴西圣保罗、日本大阪、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等10个国家的13个城市,大黄鸭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很大的关注,也为当地的旅游及零售业带来了极大的商业价值。

  横扫世界的大黄鸭受欢迎的最大原因在于勾起人们美好的童年回忆,和小鸭一起洗澡的瞬间,和家相关,如亲情般温暖,轻松愉悦。许多人反映,在观赏大黄鸭的同时,各种压力瞬间被这只圆头圆脑、翘起小嘴的鸭子萌得无影无踪。如今,我国各地对大黄鸭的喜爱与追捧也是与日俱增。

  然而,各种山寨版大黄鸭这两年在内地多个城市同时“漂流”,它们大小不一、造型多变,却无一拥有纯正“血统”。这次西安大唐芙蓉园里的这组大黄鸭新春彩灯,各式各样的大黄鸭有戴项圈的、有戴礼帽的、有戴耳机听音乐的,甚至还有一只穿着粉红比基尼的,真是让人说不出是新潮还是低俗。

  笔者认为,不管让大黄鸭如何卖萌,也不能给大黄鸭穿上比基尼,毕竟这是一个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大玩具,应该能满足大人孩子“雅俗共赏”的要求,新春佳节也正好是孩子们的寒假,前来参观游玩的孩子必定不少,可爱的大黄鸭哪能这样玩起性感来呢?西安大唐芙蓉园的相关管理者,还是给穿比基尼大黄鸭换件衣服吧,别让性感的比基尼改变了大黄鸭的纯真。

  文/高智强

  (原标题:大黄鸭穿比基尼,新潮还是低俗?)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