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金牌比伦敦缩水20%:收藏价值面面观

2014年02月10日 07: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索契冬奥会目前激战正酣,本届冬奥会的奖牌也得到许多关注。尽管金银铜牌采取的是俄罗斯民族风格设计,从外形上来看具备不错的收藏 价值。但是从贵金属的价值上来看,索契冬奥会金牌价值566美元(约合3432元人民币),比伦敦奥运会金牌价值缩水20%。

  根据福布斯网站介绍,索契冬奥会上授予冠军选手的金牌,拥有10mm的厚度和100mm的直径,从形状上来看是历届奥运会中最大的。然而从价值上来说,却并不是历届中最贵的!索契冬奥会金牌价值566美元,而伦敦奥运会的金牌价值则高达708美元。相比之下,价值缩水接近20%。

  据悉,索契冬奥会的奖牌图案采用双色设计,画面描绘的是峻峭的高加索山脉和附近黑海的黑沙滩。赛会近1300枚奖牌由俄罗斯最大的首饰制造商制造,奖牌的质地为金属加上聚碳酸酯材料,采用了镂空镶嵌设计,在内圈呈锯齿状的金、银、铜质环形体的下面,镶嵌上了具有灰度感的雕刻图案,整体设计具备俄罗斯民族风格。

  然而从含金量来看,索契冬奥会的金牌包括6克纯度为99.9%的金,其余的525克则是96%纯度的银,价值566美元(约合3432元人民币)。而在历届奥运会中,含金量最高的当属1912年奥运会所颁发的金牌。当时金牌的重量只有24克,但是含金量也是24克,达到百分百!

(原标题 福布斯:索契冬奥金牌价值566美元 比伦敦缩水20%)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