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展:人气爆棚但盈利甚微

2014年06月14日 10:01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记者 詹 皓

  晨报讯 莫奈展即将于明天结束,参观者已达34万人次。面对天天爆棚的巨大人气,主办方天协文化公司老总谢定伟却表示,此次虽然一雪毕加索大展亏损之耻,但盈利甚微,远不能填补毕加索大展的亏损。

  谢定伟算了一笔账:每张票售价100元,但网上预售只有70元,减去各代理点和代理销售员的折扣,再刨去赠票,如果莫奈展光靠票房,一定还是亏的,所幸有赞助和衍生品的收益补贴,才使得这次有一点蝇头小利。

  经过两次大展后,谢定伟最苦恼的还是场地问题。他说,选择K11是无奈之举,毕竟它不是专业艺术场馆,要说服法方同意也费了不少力气。莫奈展的现场效果也的确不如正规艺术场馆,不但墙面过小导致挂画过密,视觉效果也因人头密布而大打折扣。相比毕加索展三千平米的场馆,莫奈展场馆只有八、九百平米,很多人反映“看得不舒服”也是实情。

  谢定伟认为,虽然新出现的博物馆、美术馆很多,但上海市中心适合办大展的专业场馆还很稀缺。民营企业要办超级美术大展,首先场馆选择要专业,达到国际水平;其次得在有巨大人流量的市中心位置;第三还要允许售票卖到上百元,而不是中华艺术宫或者上博那样仅售20元的特展门票,但符合这些条件的场馆实在难找。即使有,巨额的场租费也会让民营文化公司望而却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