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拍卖也走向网购

2014年08月02日 09:11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5 月 2 日,索斯比在纽约举行春拍预展。这些大师作品很快将出现在 eBay 网站上 5 月 2 日,索斯比在纽约举行春拍预展。这些大师作品很快将出现在 eBay 网站上

  来源:外滩画报

  以下是最近一年半中,我在亚马逊上的冲动性消费:压缩袜(18 美元);全涂层不锈钢平底炒锅(99 美元);橙色 Petzl 头灯(27 美元);鸡蛋头切除器(25 美元)。这些有的是准备送给朋友的礼物。

  不过说句实话,没人真正需要这些东西。因为我的信用卡信息已经预存在亚马逊网站,订购它们时我几乎没想过需要花费真金白银。在线零售业的成功有诸多原因,其中最重要的一点肯定是:直到你收到信用卡账单,否则点击式购物让人感觉像分文不花。

  这种心理原本只适用于低价商品,但情况正在发生变化。艺术品拍卖行索斯比本周宣布,它将与 eBay 合作,将部分拍卖放到网上。其最终目的是让坐拥巨款的投资人可以轻松买进名画——就像你我购买“鸡蛋断头台”一样随意。

  索斯比此举旨在扩大现有的主顾群体(约十万名经常购买者),它虽然比亚马逊模式晚了很多年,但其未来趋势不难看清:如果你不介意通过在线直播而不是拍卖大厅购买艺术品,你与拥有那件定于 9 月 18 日开拍、估价 50 万到 70 万美元的中国古画的距离,可能只差两下点击。

  此前 eBay 也已经将业务扩大到高端产品,例如兰博基尼跑车。另外,移动支付的规模今年预计将扩大到 62亿美元,比互联网银行业的增长更快。

  目前商家的竞赛是看谁的应用更加简单易用,使成交更便捷。它们正在努力把你的手机变成一台移动 ATM 机:从苹果的指纹识别 Touch ID 和谷歌钱包,到 Square 和 Venmo,无形金钱的明天将让 Paypal 都显得笨拙。

  在线购物的最后一丝不舒适感已经消失——连刷信用卡都不再需要。以前类似的无现金购物尝试曾经失败过,例如索斯比与亚马逊的合作不到一年就告吹,大概是由于消费者对在线购买仍有焦虑感。

  如果下单购买要变得再容易,那只能是只需心想“买吧,买吧”,交易就能完成。24 小时过后,那台你注定只会使用一次的制面包机,将被送到你家门口——大概是一架无人机运来的。不过,全球信用危机才过去 6 年不到,轻松消费的诱惑仍值得警惕。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网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