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恭达谈艺术:书法不是写几个漂亮字

2014年09月07日 11:00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原标题:书法大家言恭达和常州市民谈艺术

  书法不是写几个漂亮字

  中国常州网讯  6日下午,中国书法大家言恭达在行政中心群贤堂为常州市民带来了一场题为“当代中国书法艺术审美自觉的哲学思考”的报告会。已经第二次来常州的言恭达一开场就跟现场400位常州市民套起了“近乎”:“我觉得常州给我一种很亲切的感觉,让我很有归属感。”

  随后,言恭达从中国书法艺术的文化特质、形式演变、审美品格等方面对书法哲学文化进行了详细阐释。“之所以要理解书法当中的这些哲学思想,是因为我发现当下的书法比赛水平良莠不齐,选手不注重各种书体的自然书写性,而是造作、追求过多形式,这就曲解了书法的本质。”言恭达说。

  42年前就来过常州,言恭达直言常州温润的文化气息给予了自己对追求艺术的向往,“可以说我是从常州走出去的一位书法家。”也正是因为有这份独特的“常州情结”,对于常州众多书法爱好者尤其是学书法的孩子们,言恭达尤为关注。“常州现在学书法的氛围非常浓厚,我很欣赏。学书法在我看来一定要回归心灵,把书法作为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方式去对待,而不是急功近利。” (杨曌)

  来源  常州晚报 

文章关键词: 书法言恭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