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伦斯再出货:清盘还是护盘

2014年09月29日 11:2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作为中国当代艺术最大藏家,尤伦斯夫妇在中国市场上的每一次出货都能引起关注。

  早在2011年苏富比春拍,尤伦斯夫妇的106件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就创造了4亿多港元的成绩,而2014年秋拍,香港苏富比将上拍一系列来自尤伦斯夫妇私人珍藏的顶尖当代中国艺术品,涵盖著名艺术家如方力钧、曾梵志及张晓刚等博物馆级杰作,全部拍品均是首现拍场,37件收藏品总估价为1.115亿港元。

  时隔三年,尤伦斯夫妇的再次“出货”,让这个中国当代艺术的最大“庄家”,究竟是对于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方向是在清盘还是护盘?又成为业内谈论的话题。

  据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所说,尤伦斯夫妇的部分藏品是由尤伦斯基金会管理,当年的所谓“大规模出货”,也大多是基金会的安排,而非单纯的尤伦斯夫妇意愿的体现。基金会根据运作进行藏品的出售,也是根据基金会的内部财务调整的结果。此次上拍的估价1亿多港元的藏品只有1000多万欧元,这笔钱仅仅是基金会运作的一部分收入。

  罗大璞:多么愚蠢且贪婪的人才会去天价收藏那些当代“艺术品”!

  匿名网友:中国当代艺术的定价权,创作审美趣味都是中国人在迎合西方对中国的好奇心,西方解读中国都是凭借这些个人符号、政治语言形式。十几年前中国艺术市场是一片未经开垦的蓝海,现在是尤伦斯等人和盘托出的丰收季。

  马德光微博(艺术品收藏家) :尤伦斯的收藏,和他准确的出货时间把握,确实值得我们去学习。

  匿名网友:现在的中国当代艺术,不再由西方说了算,很多中国藏家也在收藏。

  (谢媛)

  来源:新民晚报

文章关键词: 艺术尤伦斯当代艺术藏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