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哪些邮票值得期待

2014年11月03日 11:2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姚文群

  虽然当下的邮市普遍低迷,但邮友队伍依然壮观。日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纪特邮票发行计划(初稿)已经出台,全年安排发行新邮29套。

  一、重大事件题材令人期待。明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中国邮政安排发行两组纪念邮票,第一组于8月15日日本投降日发行,全套8枚;第二组安排在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胜利纪念日发行,全套2枚邮票,1枚小型张。

  此外,还有: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纪念邮票2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邮票,全套3枚等。

  二、《瘦西湖》特种邮票贺扬州城庆2500周年。明年是扬州城庆2500周年,中国邮政特安排在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之时发行《瘦西湖》特种邮票3枚庆贺。这已是瘦西湖景致第三次入画方寸,前两次一是1998年中国、瑞士联合发行的《瘦西湖和莱芒湖》特种邮票;二是2007年发行的《扬州园林》特种邮票中的徐园。

  三、传统文化、经典题材应是热点。传统文化、经典题材邮票历来是人们喜爱和收藏的热点,近年继《富春山居图》(2009年)、《捣练图》(2013年)、《浴马图》(2014年)邮票后,2015年将安排发行唐代传世名画《挥扇仕女图》邮票,全套3枚,1枚小型张;古代文学题材方面,将安排发行《诗词歌赋》邮票4枚和《中国古代文学家》(第四组)邮票4枚。开启《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一)》系列特种邮票,全套4枚邮票、1枚小型张。明年还将发行全套6枚的《二十四节气(一)》特种邮票,展现时令节气。明年的9月20日,还将发行全套4枚的《中国梦·人民幸福》邮票,“中国梦”系列三组邮票至此圆满收官。

  来源:海南日报

文章关键词: 邮票邮市新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