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纪美国艺术品拍卖行的联手经营

2014年11月12日 16:1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来源:根据美国书籍拍卖目录整理 资料来源:根据美国书籍拍卖目录整理 1885年百老汇商业街(图片取自维基百科) 1885年百老汇商业街(图片取自维基百科) 1860年的百老汇(图片取自维基百科) 1860年的百老汇(图片取自维基百科)

  作者:窦莉梅 99艺术网艺术专栏

  来源:99艺术网

  世界最大的艺术品拍卖行苏富比和佳士得分别于1955年和1977年在美国纽约成立办事处,那么在这之前,美国本土的艺术品拍卖行发展状况如何?当然,美国最早的拍卖仍然是一种舶来品。用拍卖方式处置各种诸如牲畜、羊毛、棉花等各种财产。据说,美国最早的拍卖发生在1662年的新阿姆斯特丹(如今的纽约),比欧洲最早的艺术品拍卖纪录晚了12年。而现存最早的拍卖目录是1717年波士顿的一个咖啡馆(其他内容见本专栏另一篇文章“欧美早期拍卖的那些事儿”)。

  在美国,19世纪的主要艺术品拍卖行都集中在波士顿、纽约和费城。大多聚集在美国的百老汇大街和第五大道、华盛顿街,麦迪逊广场等地方。他们大多拍卖油画、书籍、手稿、手信、瓷器、中国和日本等亚洲国家的绣帷、雕刻、瓷器等艺术品。当我们观察19世纪美国主要艺术品拍卖行的书籍拍卖时,就会发现一共有二十几家拍卖行从事书籍拍卖活动。

  这些拍卖行存续的时间长短不一,有的存在了一百多年,如Anderson拍卖行。还有的拍卖行经营长达83年(Thomas),55年(Henkels),American Art和Bangs(54年),51年(Silo)等。但是也有的拍卖行只有一年或者几年的寿命,或许是拍卖几单后,公司就破产了。如Wall, Cooke, Bayley 等拍卖行。

  这些经营得比较好的拍卖行都有与其他拍卖行合作经营的经历,由此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些公司的名称和地址都在不断变化,并且好几家拍卖公司共享一个地址。联手经营是那个时代的一个普遍现象。

  如库利(Cooley)和班斯(Bangs)拍卖行于1837-1839年联手经营;库利和济斯以及希尔三家拍卖行于1846-1848年联手经营;库利和济斯于1849-1850联手经营。这种合作都是一种权宜之计,在1850年以后库利拍卖行仍然独立经营至1866年。

  美国艺术联盟(American Art Association)成立于1885年,独立经营了44年后,为了应对经济大危机,1929年与安德森画廊有限公司(Anderson Galleries, Inc。)联手,合并为美国艺术-安德森(American Art-Anderson),在纽约麦迪逊大道共同经营了十年。

  亨克斯(Henkels)拍卖行在正式成立之前,一直寄居在伯奇Thos. Birch’s Sons拍卖行里(1883-1886年,1890-1897年),此后,还曾寄居在戴维斯•哈维(Davis & Harvey)(1897-1898);弗里曼拍卖行(Samuel T. Freeman & Co.,)(1908-1913),后两个拍卖行都是名噪一时的大拍卖行。1887年,Stan. V. Henkels与Thos. Birch’s Son 拍卖行达成协议,他经营伯奇的书籍拍卖业务,并给他们一部分佣金。1890年,亨克斯的名字作为目录编撰者之一和销售代表之一,出现在了伯奇拍卖行举行的书籍销售的目录中。他们遵守这样的约定:亨克斯的名字不能印刷,不能进入有伯奇名字的目录里,但是伯奇的名字是可以印刷并进入到有亨克斯名字的目录里。亨克斯用同样的方式与Davis & Harvey(1897-1908), Samuel Freeman & Co。(1908-1913)合作经营。至少在1911年1月7日和1912年5月20日这两个拍卖中,亨克斯的名字没有被提及。1913年秋天,亨克斯成立了自己的拍卖行,独立经营, 不再与其他拍卖公司联系。亨克斯算是卧薪尝胆,隐姓埋名,苦尽甘来。

 

文章关键词: 美国拍卖行艺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