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兴科技大拿藏家的10条收藏建议

2015年08月26日08:2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Youl,《最后的(比特币)晚餐》(The Last (Bitcoin) Supper)图片: via CoinDesk   Youl,《最后的(比特币)晚餐》(The Last (Bitcoin) Supper)图片: via CoinDesk

  你是一名在互联网大潮中创业致富的百万美元级艺术品收藏家吗?你手中拥有大量现金并想开始艺术品“买买买"之旅吗?

  如果是这样,那你就是广大艺术品经纪人眼中的“独角兽"了。经纪人库塞拉(Kucera)曾告诉我们:“你可能在密林中发现他们,但却很难‘驯服'他们。"像比尔·盖茨(Bill Gate)和保罗·艾伦(Paul Allen)这样的科技大拿都已经竞相加入了艺术品收藏的大军,你是否也动心了呢?如果你想从一个观望者变成参与者,一探艺术收藏的乐趣,以下的行业内情你必需掌握。

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俯视图 图片: Mitchell Zachs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俯视图 图片: Mitchell Zachs

  1.务必要参加艺术博览会

  艺博会“一站式"地汇集了业内高品质的画廊和热门艺术家,能让你迅速对市场现状有一个直观的了解。把艺博会当做一个艺术收藏的入门手册吧!我们还为你专门准备了一些给艺博会“新手"的小贴士。

  2.考虑找一个艺术顾问

  如果你已经在留意自己喜欢的艺术品,但对艺术市场缺乏了解;或者你了解价位,但不知道艺术品背后的来龙去脉,以至于怀疑自己是否会“打眼了"——这时艺术顾问将会是你的得力助手。他们会告诉你所有需要知道的信息,带你逛遍各个艺博会,根据你的喜好,“量体裁衣"般地向你推荐适合的艺术品。

  3.别老盯着科技主题的艺术品

  我们懂的,“因为了解才会购买"。所以当艺术经纪人发现你来自科技领域,他们很可能会努力向你推销那些“科技含量"高的作品,这样就可以轻松地完成交易啦。然而事实上,新媒体艺术正如它冷酷的外表一般,价格在市场上也是最不稳定的。如果你想在收藏事业一展拳脚,为何不全方位地了解、重新发现你的“真爱"呢?比如极简主义雕塑(minimalist sculpture)、黑白摄影或者是包含石蜡的混合媒体作品(mixed-media works involving candle wax),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4. 不要假设比特币是通行货币

  说到虚拟的比特币,艺术界好像在这一方面稍稍迟缓了一点。最好还是用实实在在的现金吧。

  5. 留意不太可能有艺术品的地方

  去艺博会或画廊是当然的,但很多艺术经纪人更愿意去离你更近的地方和你会面。举例来说,在今年的西南偏南互动音乐节(South by Southwest Interactive Festival)上,就能看到很多与艺术相关的机构和活动。从“艺术与科技"(Art and Technology)展览上公布的,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LACMA)有趣的侧视图,到艺术家汤姆·萨克斯(Tom Sachs)与Artsy网站CEO卡特·克利夫兰(Carter Cleveland)的对话。此时也正巧是萨克斯"Boombox Retrospective"装置艺术在奥斯汀当代艺术博物馆(Contemporary Austin)开展的日子。

  6. 网购

  说到艺术品交易机构,那真是成千上万。如果你没时间去艺博会走走,那就去看看 Amazon art、 Sotheby's live auctions on Ebay、或者我们的24小时艺术品拍卖网站 artnet 在线拍卖。只要你一点鼠标,就可以完成艺术品的购买。

UBS艺术收藏内部 图片: 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UBS艺术收藏内部 图片: 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

  7. 考虑建立一个公司收藏

  酒香不必巷子深。你的艺术藏品不需一辈子“深居大院",别把它藏在你的私宅里。很多公司,从福比斯五百强企业到刚成立的公司都有投资艺术品。你可以这些作品装点办公室,回报社会,更有降税的优待,何乐而不为呢?

  8. 别拿艺术界比华尔街

  不要像跟踪股票价格一样查询你的艺术品的价值。与股票交易不同,股价每日都清晰明了,但艺术品的价值波动则受诸多因素影响:近期博物馆或画廊的展览、来自批评界的意见、拍卖价格、买家需求,或者简单到艺术家创作生涯的陨落或不再被艺术界青睐。

  9. 别以为有钱就能买到最好的艺术品

  艺术经纪人们渴望有收藏家“新鲜血液"吗?那是当然,但那不意味着他们就会对藏家不设防。在艺术品交易的过程中,特别是要和一些大名头画廊或炙手可热的艺术家合作时,你会发现各种刁难买家的事情。比如说,为了买一幅好的作品要多买另外两幅不怎么样的作品(不要想歪了,这并不意味着付了两幅作品的钱就可以买一送一)。

  10. 别当“倒卖大师"

  转卖艺术品赚取差价当然没错,但很少有人能像艺术品“倒卖大师"Stefan Simchowitz、David Martinez或是Bert Kreuk那样预估到作品的升值空间。从新兴艺术家那里购买艺术品,然后迅速脱手,赚取最大差价,这看起来是最佳的商业模式,但如果为此不小心上了画廊的黑名单,那可是得不偿失。

  译:程琪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收藏藏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