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黄花梨也能兑换金条 是红木价格的40倍(图)

2015年10月26日10:08   江南时报  收藏本文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江南时报讯(记者 程岚岚 文/摄)在南京,海南黄花梨也能兑换金条了。这不,上个周末,在南京正大艺术馆内正在进行的“千足金条换黄花梨”活动,现场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2个小 时内,两位市民家藏的一件海南黄花梨笔筒和一件海南黄花梨佛珠串,先后跟活动主办方兑换了一根价值3万余元的金条。

  海南黄花梨笔筒的主人是市民吴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个笔筒在他小的时候就已经在家里摆放了,平时就放在窗台边上堆放一些小杂物。经过专家鉴定, 该笔筒木质贵重,造型典雅,其市场价值与一根百克金条相当。吴先生再三考虑,最终决定用这个老笔筒换得金条一根。“我房贷还有3万多元没还,正好拿它还房 贷了。”吴先生说。

  据正大艺术馆负责人介绍,原产于我国海南的黄花梨,本就有“木黄金”之称,产量稀少、材质名贵。早在明代,黄花梨就是皇室及文人士大夫阶层所钟 爱的木材,如今世界各地藏家更是多聚焦于黄花梨。目前黄花梨的市场价远远超过紫檀、红木等其他木料。“目前海南黄花梨的市场价格,每吨大约在2000万 -4000万元之间,特别好的顶级海黄原木价格甚至要超过每吨4000万元,而普通红木的价格则大约在50万元/方,也就是说仅从原材料的价格来看,普通 海黄就已经是红木价格的大约40倍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木金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