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评级币为何被要求砸盒重评

2015年01月30日 17:0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PCGS评级装盒的清代机制币宣统三年壹角 由PCGS评级装盒的清代机制币宣统三年壹角

  来源:华夏古泉网

  2014年末,华夏评级收到了一枚特殊的评级币。说它特殊是因为,这是一枚由PCGS评级装盒的清代机制币宣统三年壹角,而送评的藏家提出砸盒重评。

  评级币因何被砸?华夏评级的资深评级师介绍说,机制币的鉴定标准华夏古泉与国外PCGS等采取的是同样的标准(70分制谢尔登评级标准),但评级师在具体尺度把握上会显现出国内爱好者的审美倾向,例如此枚宣三壹角,开始送评PCGS,结果是没有分数,究其原因是钱体有“包浆”,但从中国的审美角度来看,钱币的包浆往往体现出一枚钱币的历史沧桑感与厚重感,自然形成的包浆也是是否“开门”的重要标志,因此此枚钱币送至华夏评级重评时,评级师考虑到了国内藏家的审美需求,在“包浆”因素上做了相对从轻判定,这样它就从一枚无分的钱币变成了XF-45,提高了这枚钱币的收藏价值。

  钱币评级真的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吗?   

  钱币评级起源于美国,评级币就是指经专业鉴定公司鉴定真伪,并对品相等级给出客观分数后,使用防伪硬盒封装的钱币。这类钱币首先是由评级公司确认保真,其次它一旦装盒有了分数,它也就有了与之相匹配的价值,在各大拍卖网站、拍卖公司,找到相应的品种、分数,就可以知道你的评级币价值几何。这让收藏者无论买还是卖,都有了心理标尺。当然,封装币盒对钱币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来自美国的PCGS、NGC都是专门针对硬币进行鉴定、分级、评分的公司,长期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但是面对中国这个历史悠久、钱币种类繁多,收藏需求多样的市场现状,国外的评级公司也常常遇到尴尬事,比如文章开头的砸盒事件。

 

PCGS

NGC

华夏评级

送评周期

不定期安排不同币种

40~60个工作日

8~15个工作日

评级范围

机制币

 

机制币

纸币

机制币

古钱币

价格

188元起

189元(标准)

80元起

赔付

赔付条款适用国外法律,很难得到结果。

伪品入盒,按市场价赔付

  评级市场刮起“中国风”

  2013年起,针对中国的钱币以及中国的藏家的国内评级公司纷纷创立,代表的有华夏评级、公博评级、源泰评级、众诚评级等。推出了一系列有中国特色的钱币评级服务,比如华夏评级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的《中国古钱币品相鉴定标准》和《中国古钱币纲目评级标准》,依此标准可以对从先秦到民国的几千种钱币进行评级打分,这一标准的问世填补了古钱币评级标准的空白。华夏评级还在业内率先承诺,伪品入盒,按钱币的市场价值赔付,大大增强了藏家的信心。

  国内的评级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市场还有待培育。但是相信凭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腔热情,秉承着诚信、科学、专业的诚心,中国的评级公司一定有走向世界,发出自己声音的一天。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评级钱币华夏古泉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