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袁嘉骐:玉雕艺术家经纪人制度亟待建立

2015年04月16日 14:4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嘉骐:玉雕艺术家经纪人制度亟待建立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嘉骐:玉雕艺术家经纪人制度亟待建立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嘉骐:玉雕艺术家经纪人制度亟待建立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嘉骐:玉雕艺术家经纪人制度亟待建立

  4月12日,在云南瑞丽金星石木文化城举行的“论珠宝翡翠产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嘉骐认为,我国的艺术家经纪人制度尚未起步。

  “一个水果在市场上卖,利润微薄。但是,如果做成果盘或加以精美的包装,其价值迅速得到了提升。”袁嘉骐说,艺术家通过经纪人团队包装作品也是同理。作为艺术家,只想到自己做作品自己卖,这是粗浅的。经纪人制度是大势所趋。

  袁嘉骐同时表示,传统文化在中华民族文化里仍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文化复兴是我们的国策。工艺美术要用什么样的文化走出去,什么样的文化代表中华民族的文化?玉文化作为中国民族文化的一部分,该怎样包装,传播到世界各地?只有解决艺术经纪人的问题,才能最终解决问题。

  袁嘉骐大师简历

  袁嘉骐,国家一级美术师,玉雕专业本科学科带头人及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省绿松石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994荣获国务院政府津贴、1996年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1997年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2004年被授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称号”,2006年当选为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2013年当选为第五届中国玉石雕大师评委。聘请为中国收藏家协会宝玉石专家委员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和阗玉研究会高级顾问及行业专家。

  20世纪70年代拜北京玉器厂著名艺人王树森、王德龄为师学习琢玉技艺,后又考入湖北美术学院深造,融传统艺术精华与现代雕塑语汇为一炉,形成鲜明的个人玉雕艺术风格。其作品多次获国家级金奖。主编《玉器专业技术培训大纲》、《现代玉器艺术思考》等专著,出版个人玉雕作品集,多次举办个人玉雕作品展,2004年创建了个人玉雕艺术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袁嘉骐艺术家经纪人制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