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赚了 不妨搞点收藏

2015年04月25日 08:4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方翔

  近期,不少股民赚了钱,有的选择了艺术品投资。但是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无论是书画还是瓷器市场,不仅精品动辄上百万甚至千万,而且真假鉴别也非易事,因此实用艺术品无疑更加适合。

  什么是实用艺术品呢?简单地说,就是不仅能够用来欣赏,还能够用来使用。像珠宝、银器、手表等都属于这个范畴。在目前的拍卖市场上,实用艺术品已经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

  银器收藏是一项非常高雅的活动,在世界各国特别是发达国家,银器的收藏和使用十分普遍,一般几千元就能入手,几万元就可以买到一件顶级的藏品了。相比银器,名表的收藏群体也是非常广泛,特别是买了之后就可以佩戴了,这更加适合一般的老百姓(603883,股吧)。

  当前经济形势下,虽然艺术品市场进入调整期,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增量资金的介入下,市场的活跃度有所上升,特别是实用性跟艺术性结合得好的藏品,更是容易得到市场的青睐。现在不少人买到书画、瓷器之后,并不是挂在墙上,或者摆在案头上,而是直接锁到保险箱中,等到以后直接放到拍卖市场卖掉来博取差价。然而这样的艺术品与股票有什么区别呢?这也是为什么当刘益谦使用价值亿元的鸡缸杯喝了一口茶之后,能够引起极大的轰动。

  事实上,艺术品并不仅仅是投资赚钱、锁在保险箱里的工具,更应该是可以提高生活品位、呈现典雅生活方式的基本要素。对于广大的普通百姓来说,即使是倾其所有也不可能买到书画市场的精品力作,或者官窑精品,如果一天到晚希望到古玩市场进行捡漏的话,则很有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陷阱,这无疑是得不偿失的。在这种情况下,不妨关注实用型艺术品,一边使用,一边增值,在把玩品赏中领略到艺术品的真正魅力。

  来源:长沙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