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伦敦艺博会凸显市场信心

2016年01月23日09:2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原标题:2016伦敦艺博会凸显市场信心 绝大多数画廊表示乐观)

  2016年1月20日到24日,第28届伦敦艺术博览会在伊斯灵顿的商业设计中心举办,从目前主办方公布的参展画廊更多细节可以看出,购藏艺术品的人正在增多,画廊与国际藏家之间的交易也有涨幅,进一步呈现出了人们对于2016年艺术品市场的信心。

  根据伦敦艺博会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53家受访参展画廊中有44%的画廊认为2016年艺术市场的情况会变好,41%的受访画廊觉得会继续保持2015年的常态,其余15%的受访画廊认为会艺术市场会变得更糟。谈及全球整体经济形势,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2016年不会有太大变化,坚信经济环境会改善的人占比26%,另有17%的受访者表示悲观。

  此前,英国政府削减扶持艺术行业发展的资金预算,艺术家工作室及其他成本在上涨,因此外界普遍担忧2016年英国艺术产业的发展前景。此次伦敦艺博会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有37%的受访者认为租金和商业费率上涨是影响英国继续保持全球艺术生态领先地位的最大威胁。

  伦敦艺术博览会总监莎拉·蒙克(Sarah Monk)认为:“博览会为画廊提供的有价值的机会与日俱增,这不仅推动了画廊的发展,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与新客户接触的可能。伦敦艺术博览会也在积极打造一种更加热情与支持性的环境,可以使藏家们在这里发现到具有博物馆级品质的英国现当代艺术——无论他们是初来乍到的买家,还是经验丰富的行家。”

  “从长远来看,我们希望可以将诸如‘对谈’、‘摄影50’这种策划单元打造成为一种有效途径,使得艺术得以通过更创新性的方式展示出来,同时也能联结各种身份的参与者之间的关系,而不仅仅只是一届博览会这么简单。”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市场信心艺博会伦敦画廊受访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