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福利:艺术圈需要来一场非诚勿扰

2016年04月14日16:0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文/便宜大师

  以前行里有个说法:媒体圈、艺术圈里混迹的多为蒙头垢脸之屌丝类,鲜见高颜值的“鲜肉哥”或者“奶茶妹”,但观现在,这个说法貌似有一些的不客观啊。时代风向变了,现在想混好艺术圈,颜值低点、逼格弱点都混不下去。学艺术的本身都是人才,若颜值又不低,自然,看人眼光方面也跟着逼格高了。这让大众脸的朋友们还能好好的玩耍吗?艺术圈里的大小伙、才女纸们怎么配队啊,怎么才能各得其友呢?

  先来看看都市上班一族是怎么实现相亲这一伟大理想的。

  咱们眼里的都市人是什么样的呢?上班、开会、高压工作,当下的都市人都热情缺缺,交际圈狭窄、朋友圈又弱,可大家又需要伴侣啊婚姻啊这些,怎么解决,那就“约”啊。怎么约,电视台为你海选,选出单身男女若干名,然后精彩出台,哦,错了,是登台。非诚勿扰一开始是很纯粹的一档交友节目,没有那么多炒作和绯闻,想出名的心态比较的少。其实这档节目还是非常不错的,即使你在里面交不到好友,起码也能了解到女生对你的评价,了解这些“女票”们的人生观和情趣观,至少也能指导你以后的未来择偶计划。

  换到逼格高、颜值好的艺术圈里,是否需要一场高档次的非诚勿扰呢?是否需要圈里的单身男女们有一次接触和认识的机会呢?不过这件事,貌似比配对普通上班一族的难度还大啊!因为,咱不能上电视台整场大型的社交活动吧!毕竟是小圈子范围内的活动。艺术圈办场非诚勿扰秀不容易,得好好琢磨个。

雷诺阿《《红磨坊的舞会》雷诺阿《《红磨坊的舞会》

  先说约会场所吧。在哪约好呢?美术馆,这是抬升逼格的好地方,也是文艺“约”的首选场所。上美术馆去可以轻松获得聊天的话题,而展馆内的灯光效果恰到好处的带来美妙温馨的情调,让聚会的人聊天不尴尬;另外,美术馆的特色建筑和怡人环境也会给这场约会加分;美术馆里的咖啡厅也很实惠。总之,加分不加价,选择做活动秀的地方相对轻松一些。

优雅的美术馆环境优雅的美术馆环境

  其次就是,艺术圈的相亲活动该怎么搞才有声有色呢?男士艺术家最好在活动之前自拍小视频或者照片,展现自我最佳风采,就好像美国女摄影家辛迪·谢尔曼,cosplay各种奇怪角色,还有日常家居照,不要吓人的内容就好。在活动一开始,就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视频、自拍,或者亲手制的艺术品,这都是加分项啊。然后,玩气氛环节到了!既然是艺术圈中人,自然要秀才艺了对不对?绘画、摄影、手工艺、陶艺,如果你“有料”的话,请都秀出来,表扭扭捏捏的让妹纸鄙视你;当然妹纸也请大大方方些,男生向你展示他的才艺了,请礼貌的回应一个。

才艺展示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才艺展示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

  怎么选择我们心仪的另一半。这就像你欣赏一幅绘画作品那样,你觉得绘画的风格、色彩和主题符合你的审美状态,同时这幅画给你传递了一个nice并且愉悦的信息,那么,请你相信,这就是你想要的另一半了。这说法靠谱吗?当然了,人是需要相处深入了解再决定合适与否的,所以,你可以放慢一点节奏,先处处再下结论。以大师的个人角度来建言,只要人nice过得去,内涵很充足,那就出手吧。不能像打造艺术品那样,凡事追求完美。

  非诚勿扰,本来就是让真心交友的小伙伴们获得另一半的平台,双方需要遵守契约精神,既然真诚交友,那就要投入情绪和心灵,怀着撩妹这样的龌蹉想法就甭来了。至于要进补点心灵鸡汤,或者精神激励酱啥啥的,那就看自身的情况啦。在艺术圈打拼的大小朋友们,艺术之路挺孤独,无论创作者,还是策展人,或者经纪人、评论人等等,都需要一个伴侣。趁着春天绿意盎然,大家快来配对吧,合眼缘就OK。谨以此文,为艺术圈的单身狗们献上满满的祝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非诚勿扰艺术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