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支敦士登邮票二战后挽救国家

2016年05月31日15: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邮票题材无所不有邮票题材无所不有

  坐落在瑞士和奥地利之间的小国列支敦士登,面积大约只有160平方公里,人均GDP超过16万美元,远超过瑞士。这个小国每年吸引两三百万游客,他们主 要不是来购买奢侈品或是观光旅游,而是来买邮票。方寸邮票就是列支敦士登的国家经济支柱。邮政产业尤其是邮票产业占国家经济总量20%之多。

  从1840年,英国人罗兰·希尔设计出世界第一枚邮票之后,列支敦士登就渐渐成为全球邮迷的圣地。在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兹的邮政博物馆里,你 可以从一排排橱窗展台中读懂这个袖珍邮国的发展史。从1912年发行第一张邮票算起,列支敦士登每年按季度发行邮票,不仅题材广泛,而且凭借新颖的设计, 体现出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列支敦士登虽然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谷,但印制出的邮票主题却始终贴近时下最热门的话题。像奥运会等国际体育赛事、世界知名人物的诞辰、各种科 技、艺术的新动态等都会被设计到邮票中。列支敦士登目前在全球拥有3万集邮爱好者,其中也有不少中国的集邮爱好者,他们成为列支敦士登最重要的顾客。

  邮票收藏者收集列支敦士登发行的邮票,并不是什么奢侈行为,因为每张邮票的面值往往两个瑞士法郎左右,就算一些限量版设计,价格 也只是高出一倍。列支敦士登每年发行的邮票超过20种,每种印量50万枚,总量的4/5都是全球发行的,邮票销售收入每年大约1200万美元。

  虽然列支敦士登在1868年就宣布成为永久中立国,但两次世界大战的炮火硝烟还是弥漫到了这里。由于二战之后严峻的财政困境,列支敦士登王朝 甚至不得不经常通过出售家族所拥有的艺术珍品来应急。面对二战后的经济萧条,列支敦士登决定通过发行邮票激活国家经济,在列支敦士登有句老话:这里走在大 街上的很多人都是做牙医的,当然也有银行家。不过你要问问大家是否有一份共同的工作,那就是设计邮票。

  来源:济南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中立国列支敦士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