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币投资你要是跟风就败了

2016年06月22日16:0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第一轮生肖币中的兔币第一轮生肖币中的兔币
第一轮生肖币中的猴币第一轮生肖币中的猴币

  上周三(6月15日),新浪收藏针对时下钱币市场最热的猴币投资在微博中发起了一场话题讨论,网友积极参与,纷纷写下了自己的见闻和观点,在此感谢大家的支持。“观点对对碰”栏目日后也将更多地针对争议话题在微博发起讨论,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会将讨论的情况进行分析后,呈现给大家作为参考。

  猴币最近有点火,央行在第一批(1月16日)发行过后,于6月12日开始发行第二批猴币,总计发行量达5亿枚。还有一个关键点要知道,去年的羊币拢共发行了8000万枚,大家看看数量就能想清楚了吧,常言道“物以稀为贵”,孰多孰稀一眼便明。

  微博网友对此反应也十分热闹,其中不乏一些好玩的说法,一起来看看吧……

  那么有一个问题产生了,说得这么热闹,到底生肖币的收藏是从何时兴起的呢?

  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生肖币的由来。话说在2003年,第一轮生肖币开始发行,此后一年一币,从2003年的羊币到2014年的马币,共12枚,每枚1元面值,集齐之后的价格是1000元。也就是说11年间,12块增值到1000块钱。如果把这种行为看作投资的话,每年的回报在7倍以上。这是1套,如果是10套呢?100套呢?这种简单的四则运算人人都会,当然,这也是大家对投资生肖币趋之若鹜的根源,整箱出售现象的驱动力。

  接下来就是大家熟知的第二轮生肖币了,从去年(2015年)开始,央行发行第二轮生肖币,自然也是从羊币开始,共发行了8000万枚,每枚10元面值。而今年的猴币超发了,用了两口气,发了5个亿。可想而之,如果想集齐12生肖币就必然需要羊币,而猴多羊少,羊必然水涨船高,据说已经涨到了110元一枚,好家伙,第一年就翻了10倍。谁说羊年命不好,只怪自己没眼光。

  基于第一轮生肖套币价格的高涨,此轮生肖币市场就成了多数投资者竞相购买的红海。有微博网友留言说,他大姨就发动全家人去买,还因此借了他的身份证去排队预约。看起来,“中国大妈”已经介入此事,事态有点“严重”。这个问题其实很值得大家注意,近年来,“大妈”们追的投资品很多,但有一个规律不得不引起投资客的重视。每当“大妈”出现在某个投资市场时,行情就会变得不稳定,价格高企,商品紧缺。而“大妈”热度一过开始关心新的投资时,价格就会下调,而没有出手的就会赔本。所以有的投资者将“中国大妈”看作一个市场的风向标,假如市场中没有“大妈”的身影,没准就是一片投资蓝海,回报率可期。而一旦“大妈”进来,就要马上放弃,不然就会被拖进一个漩涡,因为如果大家都去投资同样东西的时候,一定是没得赚的。

  不论猴币发行多少,或者说日后还会追加发行,我们能凑齐的本轮生肖套币,只能遵循“木桶定律”中的“短板效应”。而多出来的那些生肖币,只能算作留给孩子们玩的物件或是压岁钱之类的,但有一个好,生肖币正常情况下是保值的,10块还是10块。

  (新浪收藏原创话题栏目《观点对对碰》出品  本期作者:子正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生肖币大妈中国大妈第二轮微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