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作祟疯狂的金丝楠木遇冷

2016年06月23日08:0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金丝楠木,仅观名字,就有一股富贵之气。据说将其切开打磨后,放在阳光下,从不同的角度能看到金丝浮现、移步幻影的立体效果,同时还会散发出淡雅幽香的味道。其中埋于地下的金丝楠乌木,更是极品。在2013年高峰期,一根金丝楠木曾被炒出几千万元的天价,一时间,占领了诸多媒体头条。

  而最近,有媒体报道了如今金丝楠乌木的行情,这种曾用于宫廷家具制作的木材,在经历过几年的疯狂井喷之后,从2014年开始已经走低,从每吨8万下跌到现在2、3万元一吨,并且无人问津。当然,纵观整个市场,这种起起伏伏并不少见,17世纪的郁金香就是其中的典型案例,被哄抬的价格因为热钱冷却而走向冷清的现象早已有之。

  金丝楠木疯涨的局面,主要就是游资逐利导致的,游资热钱进入市场后,行情急速上跳,透支上涨空间。其中更有一些中间商不断非理性炒作,使得金丝楠木的价格暴涨性提高。客观的获利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者进入,当投资过剩、货品堆积时,炒作也已经无法挽回价格时,便出现了如今的遇冷情况。这其中有获利者吗?有,最先进入及早脱身的投资者就是。而那些走在行情末端的投资者、经销商,只能期待市场重新回暖。

  金丝楠木价格的暴涨暴跌,在收藏市场里,是个普通的“典型”,收藏市场里的造势炒作,使得游资很容易看到其中的获利空间,在推波助澜之后,原本正常的市场,一时间投资空间完全被非正常挤占,而一旦游资离开,在价值规律的影响下,哄抬的价格势必回到正常水平,这就使得在上涨行情中的投资,无法从正常的价格获得利润或者说收回成本,许多投资者只得选择“驻足观看”,静观其变,进而导致市场进一步低迷。

  同时,市场一热,产品就开始鱼龙混杂,以金丝楠木为例,火热的行情下,假冒的金丝楠木纷纷冒出,当这部分产品达到一定比例时,会降低人们对市场的信心,从而对遇冷的市场造成更进一步的打击。

  从长远来看,金丝楠木价格的暴涨暴跌对行业的稳定发展是不利的,冷清下来的市场需要重新评估商品的价值,挤出暴涨带来的“泡沫”,这其中的“阵痛”,或许需要持续很久。

  (朱匡杰)

  来源:收藏快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丝楠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