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的钱途在哪里

2016年07月12日11:0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黄宇杰先生照片

  大公网7月12日讯 艺术品的“钱”途在哪里?经济市场背景下,艺术家们怎样保持“自我价值”与“他我价值”的完美合一?投资者如何从众多艺术家中去选择价值洼地?这些问题,是如今艺术品市场中,投资者和艺术家均广泛关注的问题。

  7月8日晚上7时,艺评网[艺术大师公益课]微信直播第二讲正式开讲,并围绕上述一些问题进行展开,吸引了来自艺术学习者、爱好者、从业人员等领域的网友一万八千多名听众。

  此次[艺术大师公益课]邀请到了传是拍卖创始人、国内首支艺术品基金民生银行非凡一号基金发起人、中国艺术品金融的先行者黄宇杰先生作为公益课的线上直播嘉宾。黄宇杰先生分享了他艺术行业生涯的精彩故事:厦门大学会计系毕业如何不务正业的踏上艺术品收藏道路而成为中国艺术品行业的大咖,并回答了听众的关切问题。

  “只有真正的喜欢热爱艺术,我们才能在艺术行业里坚持下去,收获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因为喜欢所以擅长,因为擅长所以成就。” 对于如何才能够在起起伏伏的艺术品行业中坚守、坚持并取得成功,黄宇杰先生如此表示。

  艺术从业者应该如何坚守,如何保持“自我价值”与“他我价值”的合一?对此,黄宇杰认为,创作不是生产商品,所以艺术家们不能为了适应市场,而盲目改变自己的风格,忘记自己的初衷。

  对于收藏者和投资者,黄宇杰表示,希望有更多的艺术品企业家能花时间陪伴着艺术家一起成长,和他们一起寻找艺术的彼岸。

  普通艺术品收藏者应该如何收藏到合适的艺术品,未来哪些艺术品特别是书画作品具有较好前景,黄宇杰也给出了明确建议。

  “从艺术品投资者的角度,在目前艺术品市场定价还不规范的情况下,建议普通艺术品收藏者尽可能同时找多个相关专家来鉴定,或者是到权威的艺术品电商,画廊机构购买。避免买到赝品。”他表示。

  在分享的最后,黄宇杰也对书画作品投资和收藏方向给予了建议。他表示,他个人目前比较关注新水墨和油画这两大类,并且80后这批艺术家创作的板块有可能成为未来方向,在财力允许下,大家可以进行理性购买。

  黄宇杰先生此次通过移动互联网社群开办[艺术大师公益课]讲座,也是他首次尝试。他表示,愿意与网友分享他这些年的心得及行业知识,并会持续使用新方式来与更多网友分享他的艺术世界,引导更多的人理解艺术及了解艺术品行业。

  艺评网是国内一家以八大美院师资及科班毕业的青年艺术家数据库为依托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以数据库为核心围绕艺术教育、艺术电商、艺术金融三大板 块构建业务体系,签约建设了上万人的艺术家群体,并打造了国内最大的跨院校建设的微信社群,以此来夯实业务基础并做好艺术知识的分享。

  据悉,艺评网将持续邀请艺术行业的大师、专家进行常态化公益授课,积极利用互联网的工具来推动艺术知识分享,让更多人与艺术大师、专业人员进行思维层面的互动,加深社会大众对艺术的认知。

  来源:大公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公益社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