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市场必须要吸引玩家才有市场

2016年08月24日14: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秀宝古玩网

  “没什么,只是玩玩,喜欢而已。”近日,在江西省南昌市“捣鼓”瓷器30多年的资深“玩家”肖涵,拉着几个老藏迷来到南昌古玩城参加文化夜市活动,拿出随身携带的放大镜,仔细观察一件瓷瓶底座的铭文。除了自己逛,吸引老肖的还有这里定期举办的鉴宝会、博览会、拍卖会……逛累了,就在旁边小吃摊上品尝地道美食。正是由于有了肖涵这样的“玩家”,由江西印刷厂“华丽变身”的江西南昌古玩城,如今已经成为南昌市西湖区蓬勃发展的“文化新城”。

  在南昌生活64年的肖涵清楚地记得,从小学到大学,南昌古玩城所在地是个印刷厂,油墨味、裁纸声伴随了他半辈子。“印刷厂刚好和我同岁,1952年我出生,3个月后,江西印刷厂就在我家旁边拔地而起。”肖涵称,在经历了一段风光期之后,开始没落的江西印刷厂最后被迫搬离市区,剩下40多亩地的老厂房。为了盘活西湖区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老城区旧改典范,西湖区将江西印刷厂地块整体“打包”,投资2.5亿元打造以古玩艺术品交易为主的文化产业园区,巧妙组织空间,让7座白墙黛瓦的楼阁、600余家标准商铺、20余家大师级收藏馆、1200平方米的展厅精妙地分布其间,将装订大楼变成了如今的豫章楼,彩印车间变成隆兴楼,配电车间变成洪州楼,印刷大楼变成滕王楼。

  “古玩市场,必须要吸引玩家才有市场。而要吸引玩家,自然得要有创意的玩法,要有好的活动。”南昌古玩城副总经理李强表示,开业以来,南昌古玩城共举办了全国奇石文化展、全国红色文化收藏博览会、江西春季茶博会、华夏文房四宝交易博览会,邀请央视《寻宝》栏目走进南昌。

  新玩法打造新活动,新活动聚焦超强人气,超强人气带来的是大把商机。“淘宝、鉴宝、拍卖一条龙,不出市场,文创百货、特色小吃、文玩淘宝一站式搞定。随着人流的火爆,商机涌现,赚的比往年多多了。”在滕王楼卖字画的老黄称,今年6月,市场接连举办了6场活动,7月又开办文化夜市,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生意十分火爆。李强认为,南昌古玩城经过三年沉淀,目前已经不单是一个古玩市场,而是朝着商业综合街体的方向,按照“三区一街一广场”的格局,并与绳金塔街区融合发展,打造成西湖区的又一个文化地标。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玩市场南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