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玉则刚:地摊买玉还想捡漏 真是天方夜谭

2016年08月30日11:28   新浪博客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有玉则刚_Kevin的博客

  作者:有玉则刚_Kevin

  原标题:[原创]地摊买玉,还想捡漏,真是天方夜谭!

  在网上看过几篇有关文章,传授如何在地摊买到好玉,还能捡漏。不用具体看内容,就觉得这是在误人子弟,误导刚刚入门的新手。

  不可否认,我们似乎有一种地摊(或是集市)购物的情节,愿意在早市买带着泥土的青菜、愿意在集市上买廉价的小商品、以至于愿意在地摊上买玉甚至是买古玉。这其中有着相同的购物心理:图便宜,即使东西品质差一些,样子难看些,但足够便宜就可以,这充分体现了勤俭持家的优秀美德。

  在早市买青菜,是可以这样的,因为即使没有经过清洗、卖相不好,但蔬菜还是蔬菜,本质上和超市的净菜没什么太大的差别,而地摊上的玉就不同了。这里我并不是说地摊上绝对没有好玉,但是对于玩玉的新手们,地摊买玉绝对都是陷阱,花钱买垃圾!

  首先,好玉在自然界中的存量就非常少。虽然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出产玉石,但玉的品级普遍比较低,真正优质的玉,如和田玉籽玉和高品级的翡翠十分稀少,所以这些好玉在正规的玉店里都比较少见,怎么可能出现在地摊上呢?

  其次,有好玉的商家不会把好玉放在地摊上卖,除非卖主自己不知道玉的价值,但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在现今信息如此发达的社会,不会有人因不识货把好玉贱卖的。当年那些收藏大家在地摊捡漏的经历已经永远地成为上世纪的传说,不会再出现了。

  买玉和买其他消费品不同,品质低的玉石与石头相差不大,既没有美感、也没有收藏价值。之所以还有很多人愿意在地摊淘玉,不论他们是否愿意承认,就是贪便宜的心理在作祟。想以便宜的价格买好玉,这种心理千万要不得,还是把钱存下来,积攒到一定数量时买好玉。玩玉藏玉不在于数量多少,不在于个头儿大小,而在于品质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捡漏玉石地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