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将如何度过经济放缓和选择性需求

2016年10月25日15:58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一位女士正在拍摄埃及画家穆罕默德·赛义德 (Mahmoud Said, 1897-1964) 作品《卢克索尼罗河上的日落》 (Sunset on the Nile at Luxor)。该画作竞得了 90.25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8.29 万元),远超其 8 万至 12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92 万至 80.88 万元)的拍前预估。  一位女士正在拍摄埃及画家穆罕默德·赛义德 (Mahmoud Said, 1897-1964) 作品《卢克索尼罗河上的日落》 (Sunset on the Nile at Luxor)。该画作竞得了 90.25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8.29 万元),远超其 8 万至 12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92 万至 80.88 万元)的拍前预估。
一位女士正在欣赏埃及画家赛义德作品《Les Chadoufs 1934》。该画作以 243.45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1640.85 万元)的高价拍出,远远高于其 15 万至 2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1.1 万至 134.8 万元)的预估价格。  一位女士正在欣赏埃及画家赛义德作品《Les Chadoufs 1934》。该画作以 243.45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1640.85 万元)的高价拍出,远远高于其 15 万至 2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1.1 万至 134.8 万元)的预估价格。

  近日,佳士得拍行总监表示,全球经济放缓和“选择性需求”正促使佳士得寻求更合理的藏品拍售价格。

  佳士得欧洲、中东、俄罗斯及印度大区主席纪尧姆?切鲁迪 (Guillaume Cerruti)表示:“今年的市场发展水平与前两年不同,我们正面领着一个更具挑战性的市场现状。对于我们而言,面对这一严峻形势的关键是选择。”同时,他还宣布了本周即将在波斯湾酋长国举办的两场拍会,包括《现当代瑰丽艺术》和《精致名表》主题专场。

  纪尧姆表示:“我们希望对拍售进行充分的策划,可能拍品数量较少,但是却能够以合适的估价提供高品质的藏品。”

  虽然并未提供销售总量下降的具体数字,但纪尧姆称纯在线拍售“已经取得了真正的成功”。

  他补充道,“今年上半年,我们通过全球纯在线拍售获得了 200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1.66 亿元)的销售总额”,与 2015 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

  佳士得中东地区总经理迈克尔?耶哈 (Michael Jeha) 表示:“我们需要确保以合理的价格获得高品质藏品,以度过这一更具挑战性的时期。”

  据了解,在日前举办的拍会上,佳士得推出了 113 件艺术珍品,其最高估价为 18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121.3 万元),远低于今年三月拍出画作标注的 4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269.56 万元)的拍前价格。

  随后,150 块精致手表也将上拍,预估总价为 25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168.475 万元)。

  编译:纪璐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佳士得艺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