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监管新政出台 将刺激资金进入收藏领域

2017年01月12日10:50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有玉则刚

  在2016年最后一个工作日(12月3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新版的《关于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将大额现金交易的人民币报告标准由“20万元”调整为“5万元”。以前交易金额超过20万元需要进行大额交易报告,而现在是5万元。

  而在2017年1月1日开始,外管局还改进了个人外汇信息申报管理的相关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所谓大额交易报告,是指金融机构按照规定的标准及程序,将达到一定金额以上的交易信息,在规定时限内报告反洗钱主管部门的一项例行工作。

  《个人购汇申请书》上还明确:“境内个人办理购汇时,不得用于境外买房、证券投资、购买人寿保险和投资性返还分红类保险等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

  这一政策的出台虽然没有明确限制国内资金向境外流动,但实际上就是一种收紧的动作。再结合“今年要清查600万元以上的金融账户”的措施,拥有大额的人民币资金的富裕阶层将不得不考虑资金在国内的出路和投向。

  国内的主要投资去向主要有实体经济、股权投资、房地产和金融证券类投资。这些投资方向对资金的吸引力十分有限,甚至已经失去吸引力。

  艺术收藏投资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收益非常稳定的长期投资,艺术品投资也已经在中国的富裕阶层有了很清晰的意识,所以一系列金融政策和措施的实施,将会让更多的资金向艺术品领域寻找出路。艺术品是高价值的浓缩,不仅能够很大程度地吸纳资金;而且具有保值增值作用。同时艺术品也是最好的传承给后代的遗产形式,还可以规避未来可能开征的遗产税。

  在艺术品中,高品质、高价值、高稀缺性的品种将是这些资金首选的标的。这当中优质和田玉就是非常适合的品种,汇集了高价值、稀缺性、艺术性的和田玉将会被更多的资金青睐。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外汇监管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