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投资要选好平台少走弯路

2014年10月23日 10:07   中国集币在线  收藏本文     

  看了最近几天南京文交所的盘面,有几个观点与想法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1:随着文交所的越开越多,随着上市交易品种的越来越多,之前的博傻行情已不可能再重演(典型的表现是普涨)。在这种情况下,电子盘的行情的演绎将进入价值投资和价值发现阶段(个别品种的行情将逐渐展开)。反映在电子盘上,有的品种或者有的板块可能会出现大幅下跌甚至于跌停,而有的品种或者有的板块可能会出现大幅上涨甚至于涨停。对此,我们不仅需要抱着平常心和理性的态度来看待,而且切忌不要盲目的追涨杀跌,或者听信各种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以免上当受骗。

  2:要了解资金的逐利性。在投资或者投机市场,市场里面游荡的资金永远追求的是利益的最大化。因此,当一个市场或者某个品种的价格上涨速度过快,或者上涨幅度过大的话,紧接其后的必然会出现调整。如果恰逢某某文交所有新品申购,或者周边股市有新股申购等机会的话,市场资金出现流动再正常不过了。

  3:看清市场,看清自己。正因为文交所能给我们大家带来许许多多的各种机会和利益,那么文交所这个领域肯定也会是一个各种利益纠缠在一起的汇聚点。在这种情况下,有的市场的上涨,可能不是简简单单的上涨,有的市场下跌,可能也不会是无缘无故的下跌;有的品种价格的上涨,很有可能有其内在各种因素,有的品种价格的下跌,可能也是有一定的道理。所以,对于市场或者某些品种价格的上涨或者下跌,我们不仅要学会观察,学会分析,而且还要认清自己,熟悉和了解自己的短板和缺点在哪里?自己的优势与强项又在哪里?只有看清楚了自己,看清楚了市场,才能在未来的行情演绎过程中不至于迷失方向。

  4:正本清源,选好您心目中的交易平台。南京文交所能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取得年交易会员数量从预计的500人发展到近50000人;日交易金额从上线初期的数百万元飙升至近8亿元;托管市值从1000万元猛增到40多亿元;挂牌藏品数量从个位数增加到73个的辉煌成绩。归根到底和南京文交所始终坚持维护交易所、主申请人、经纪商和交易会员各方利益的战略思想有密切的关系。我相信:只要南京文交所继续坚持这种多方共赢的战略思想,其今后的市场前景将难以估量。

  5:忠于职守,勤勉服务。南京文交所能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取得如此辉煌成绩,不仅因为他们勤勉、谦卑、忠于职守,而且还有公司从高层到基层员工的专业、专注和奉献精神,更有他们对这份事业的满腔热情。无论是亲临南京文交所送托管的普通会员,还是实际参与南京文交所邮票钱币交易中心买卖的会员,无不都能从南京文交所所有员工的身上感受到他们对工作的敬畏与热爱。我想:这其中不仅有公司从上到下严格管理的因素,还有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团队作战的精神。这样的交易所,怎么能不值得我们信赖和托付?

  也许,有的朋友会认为我是在为南京文交所唱赞歌。我对此并不否认。因为一个已经在交易会员、经纪商、入市资金、日成交金额和新品申购金额等各项指标都已经遥遥领先其他交易所的交易平台,我为什么不能为她唱赞歌?也许,有的朋友会说,南京文交所最近2天的行情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打住!请不要以短短的几天时间涨跌来做评判,让我们等上个半年、一年之后再回头当前的南京文交所行情,您很有可能会发现,当下的南京文交所,真的是萌芽状态啊!

  我坚信不移!

文章关键词: 文交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