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工细造 既可收藏又可投资

2014年10月30日 12:07   天山网-新疆都市报  收藏本文     

  佛教文化近年来越来越受到热捧,有关于佛教的收藏品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的波动而水涨船高。今年是佛教建立2500年,遇到这样的时间节点,收藏一些有品质、有收藏价值的藏品也成为收藏爱好者的选择,近日,由中国佛教协会授权发行的“十大佛教纪念大全”成为藏友们的新选择。

  五台山的文殊菩萨、普陀山的南海观音菩萨、峨眉山的普贤菩萨、九华山的地藏菩萨、大昭寺释迦牟尼佛、法门寺的大妙相菩萨、塔尔寺的宗喀巴大师佛、拉卜楞寺的无量寿佛、少林寺的千手观音菩萨、白马寺的释迦牟尼卧佛等,这十大佛像是我国十大佛教圣地最具有代表性的佛像。选择以佛像为内容的藏品,不论是文化价值还是升值空间都是比较好的选择,据悉这些藏品以纪念币的形式发行。

  据了解,这次发行的“十大佛教纪念大全”,将采用五大黄金造币工艺,每套耗用8克999纯金,80克纯银打造,是我国佛教金币发行史上第一套“十大佛像纪念大全”。也就是说它结束了2500年来佛像纪念金币单枚发行史,展现了富贵吉祥,福寿安康的美景,这也从个一个方面体现了它的收藏价值。

  负责新疆地区发行的“中华藏品新疆发行处”负责人介绍说,这套藏品的售价为2980元,是根据近年来收藏品市场上相同题材藏品的售价而制定的发行价格。几年前一件明永乐佛像约3万元,现在价值150万元,一件铜鎏金文殊菩萨像达到924万元,去年10月,一尊明永乐释迦牟尼坐像在香港以1.04亿港元拍卖。

  据了解,此次发售的“十大佛教纪念大全”,由上海造币厂制造,每套藏品都配有国家金银权威检测证书,收藏防伪证书、开光证书,确保价值。

  □新疆都市报记者 杨建蓉

文章关键词: 佛教收藏佛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