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交所电话卡板块14个连续涨停的启示

2014年11月24日 09:38   中国集币在线  收藏本文     

长城电话磁卡 长城电话磁卡 长城电话磁卡日K线图 长城电话磁卡日K线图 万国 万国

  多思

  今天,在南京文交所挂牌交易的中国航天IC电话卡和长城、人民日报、宁夏、电信与人道4个电话磁卡继续一字涨停,市价分别报收在716元、2661.60元、987.7元、1481.20元、370.27元。这已经是南京文交所自11月5日首推电话卡交易以来的第14个连续涨停(除第1个涨停为30%之外,其余13个涨停均为10%,累计可以说是已有16个10%的涨停)。从21日收盘时止的盘口来看,中国航天IC电话卡全天仅成交了31套,在涨停位置上有4348套买盘(封盘资金量多达311.3168万元);而长城、人民日报、宁夏、电信与人道4个电话磁卡在涨停位置上的买盘量也分别达到了427套、3028套、948套和12274套,全天的成交数量也仅分别为24套、64套、289套和177套。据此观察和分析,在南京文交所上市交易的上述IC电话卡和电话磁卡,至少仍会有5-10个不等的连续涨停,如按目前价位推算的话,上述IC电话卡和电话磁卡在5个涨停之后的价位将达到1153.13元、4286.53元、1590.7元、2385.49元和596.32元。如累计出现10%涨停的话,上述IC电话卡和电话磁卡的价位有望上涨到1857.13元、6903.50元、2561.83元、3841.86元和960.38元。尽管当下我们预测中国航天IC电话卡和长城、人民日报、宁夏、电信与人道这4个电话磁卡仍会出现5-10个连续涨停似乎颇有些主观臆断,但从南京文交所的盘口来看,相信所有参与南京文交所线上交易的朋友们,很容易一致得出上述论断。

分形几何分形几何
航天航天
中国航天IC电话卡日K线图中国航天IC电话卡日K线图

  在南京文交所上线交易的IC电话卡与电话磁卡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笔者以为既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从客观原因来讲,IC电话卡和电话磁卡自97年邮币卡市场暴跌以来,几乎没有出现过像样的反弹。无论是长达17年全国范围大规模的IC电话卡消耗,还是始于2001年四季度开始的电话磁卡换IC电话卡的行动,都使得IC电话卡和电话磁卡的流通量大幅减少,由此使得IC电话卡和电话磁卡的社会存世量变得越来越稀缺,由此逐步凸显其“断代历史文物”的身份与地位。此外,弹簧效应激发IC电话卡与电话磁卡投资热情。持续17年的萎靡不振,如同压了长达17年的弹簧那般,在南京文交所电子盘线上交易的新平台激发下,势必产生强烈的报复性反弹。股市里人们常说的“横有多长,竖有多高”,说的也是类似的道理。而从主观原因来看,自电话卡诞生之日起,电话卡就以其精美的画面(IC电话卡的正面和背面均有画面),上佳的题材、便于携带和交易、尺寸统一便于收藏与保存,以及高防伪性(尤其是IC电话卡的芯片具有极强的辨伪能力)等诸多特点,迅速地赢得了市场各方的青睐与推崇。特别是在IC电话卡和电话磁卡逐步的退出流通和使用领域之后,IC电话卡和电话磁卡就成为类似于老纪特邮票、文革邮票、编号邮票那样的“断代历史文物”,成为越来越稀有珍贵的收藏珍品。尤其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9月17日市场风传各地监管单位和主管单位企望各地文交所对所有挂牌上线交易的藏品进行放开托管的利空消息打压下,IC电话卡和电话磁卡可以说是惟一不惧上述利空消息冲击和影响的抗跌型高投资回报板块。以目前在南京文交所上线交易的中国航天IC电话卡(交易代码905001)为例,在经历了8月20日和9月3日两次托管之后,其总的托管数量也仅22815套,仅占总发行量1066900套的2.13%。

  当然,在南京文交所上线交易的IC电话卡与电话磁卡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光有上述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上述IC电话卡与电话磁卡出现的连续14个涨停,不仅需要雄厚的资金和魄力,而且还需要有极旺的人气来堆积。因为只有众人拾柴才能火焰高。而要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局面,不仅需要一个精心打造的公开、公平、公正的诚信平台,而且还需要有专业职守的精干团队与奉献精神,更需要有全心全意为广大经纪人和交易会员服务的理念与精神,以及全力维护广大经纪人和交易会员的权益与利益……,南京文交所很好的做到了这些。

  笔者深信:在接下来的至少5-10个交易日内,在南京文交所挂牌交易的中国航天IC电话卡和长城、人民日报、宁夏、电信与人道这4个电话磁卡毫无悬念的还会继续一字涨停。上述IC电话卡与电话磁卡的全线飘红,不仅能进一步巩固和维护南京文交所的人气、信心与活力,而且还势必会象星星之火那样,可以在基本面、消息面等诸多因素的配合下,进一步燎原到当下调整已接近尾声的邮品板块和钱币板块,从而引领整个南京文交所电子盘走出新一轮更加凌厉与恢宏的升势。

文章关键词: 文交所电话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