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投资骗局:警惕兜售假冒不值钱的艺术品

2015年03月19日 11:5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你也许见过夸大功能的保健品加盟骗局,你也许也见过街头神医号称根治x病的秘方兜售,或者是街头小贩的水变油“绝活”,拆穿这些都没啥。但有一些高端的投资骗局你得当心了,可能真让你防不胜防。专业理财师总结了几种投资骗局和防骗措施,帮助你防范一些投资的风险:

  眼见未必如实的“信誉”

  金融行业讲究信誉、商誉,不过有些机构却让你想不到,制作假“匾”来骗你。比如一些机构为对外展示自己,在办公区域放满了各种荣誉和牌匾,其中就有一些所谓的几a级信用牌匾,而这些牌匾很可能是他们随便找一家资质很普通的评估公司颁发的,根本没有什么全国性的权威性可言。据此而信任这间机构很可能就“上当”了。

  市场交易行情受人为的后台软件操控

  有些交易公司以年利率20%—30%甚至更高的回报为幌子诱导客户开户,然后开始向客户介绍某种商品的交易。刚开始让有专业的老师带着操作,你也会比较容易的赚到一笔钱。不过其实这些交易软件是被捣鬼了的,并非正规的平台,其软件的后台受到他们不良机构的人为控制,刚开始故意给你赚一笔钱,让你觉得赚钱太简单。而后向你兜售大资金的投入,而投资人一旦投入大资金,面对不受控制的真实交易行情时,则可能亏很多钱。这样的欺诈实在是防不胜防。

  承诺过高的收益

  一项投资假如承诺了过高的收益,比如每年30%—40%的收益,那么很可能是假的,要不就是风险巨大,或者是在打某些法律的擦边球。理财师提醒大家,对于这类承诺高额回报的“项目”,请擦亮眼睛。

  利用你的“半懂不懂”

  还有一类骗局,兜售一些纪念钞、纪念币、邮票、古董、古玩等,依靠豪华的包装来迷惑你。另外各种“专家”口沫横飞的推荐来吸引投资者,宣传收藏潜力和升值潜力。可一旦投资买入,很可能就是血本无归。你要不就是买到赝品,要不买到的根本就是不值钱的东西。这些骗局的特征主要是利用投资者的专业知识缺乏来行骗。对于艺术和收藏类投资,理财师建议最好还是找正规的交易场所交易。另外还有一点很重要,即艺术品、收藏品投资,不懂的话强烈建议不要参与这类交易,不要去“贪”赚那笔钱。

  以上骗局该如何“解”?理财师认为,首先得加强风险防范意思,理性考虑问题,不要轻易相信一些表面的宣传以及表面的事。此外还可以通过拥有“无限”信息的网络来核实真假,比如查对方公司的注册信息,查公司的名称、工商登记注册信息、注册资本金等,看跟目前的宣传是否符合。当然,碰到疑问的话常问问“度娘”也是可以的,可加深一些对骗术的认识。

  来源:佳木斯日报

(原标题:无计可施的4大投资骗局 )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投资骗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