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ze拍卖周10月再聚首 拍品估价76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 16:54 新华网

  随着Frieze艺博会举办日期的临近,伦敦的艺术市场迅速升温,安迪·沃霍尔、达明·赫斯特等艺术明星将领衔众多艺术精品,在金秋10月的“Frieze周”一一亮相,预计总价值可达4900万英镑(7600万美元)。

  佳士得、苏富比和菲利普斯都带来了数量丰富的拍品,使得今年的拍卖与去年同期相比规模扩大了一倍。

  10月14日,佳士得将公开拍卖一件赫斯特06年创作的蝴蝶系列作品“I am become death, shatterer of worlds。”,这件17英尺(5米)大小的作品估价高达350万英镑。2007年10月,另一幅同等大小的蝴蝶作品在菲利普斯卖出470万英镑。

  佳士得还预计,此次晚间拍品的51件拍品总价值至少可达1595万英镑。

  10月15日,苏富比将为拍卖会带来40件作品,总估价为1000万英镑。沃霍尔的1980年彩色丝网印刷作品“Diamond Dust Shoes”估价160万英镑,作品此前从未在拍卖市场上亮相。

  此外,卢西安·弗洛伊德的1997年油画作品“Eight Months Gone”估价30-40万英镑;弗兰克·奥尔巴赫(Frank Auerbach)的1965年作品“Head of Helen Gillespie IV”有望拍得90万英镑。

  10月13日,菲利普斯将携56件拍品亮相伦敦,最低总估价为650万英镑。大卫•霍克尼的水彩画“Autumn Pool”(1978)是当之无愧的亮点,估价达百万英镑。

  接下来的一天,菲利普斯还将带来148件价格适中的当代艺术作品,总估计为210-290万英镑。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