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刚重要早期作品拍出5218万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5日 17:56 新浪收藏

张晓刚重要早期作品拍出5218万港元

《创世篇:一个共和国的诞生二号》

  新浪收藏讯 香港苏富比宣布,刚刚结束的当代亚洲艺术2010年秋季拍卖会总成交额逾2亿5600万港元,超出估价1亿9900万港元近0.5亿港元。在本次拍卖会上,张晓刚重要早期代表作《创世篇︰一个共和国的诞生二号》以超过估价一倍的5218万港元成交(估价:2,300万港元),由上海一间美术馆投得,这个价格刷新画家个人世界拍卖纪录。据悉,其他重要当代中国艺术家曾梵志、蔡国强及刘野的作品亦创下佳绩。

  苏比当代亚洲艺术部主管林家如拍卖后表示:“今天拍卖的张晓刚重要早期作品《创世篇:一个共和国的诞生二号》以5,218万港元 / 669万美元成功刷新画家之个人世界拍卖纪录,我们对此拍卖结果感到非常满意,这亦显示市场正在慢慢复苏。近年之市场与2004年相比,买家更见成熟,品味亦更精炼,故今天拍卖中之重要早期当代中国艺术作品之价格均有良好的呈现,此拍卖结果对市场之长远发展,无疑有著健康正面的影响。”(史介语)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