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13:23 新浪收藏 微博

  关于中国嘉德

  成立于1993年5月,是以经营中国文物艺术品为主的综合性拍卖公司,总部设于北京。每年定期举办春季、秋季大型拍卖会,以及“嘉德四季”拍卖会。公司设有上海、天津、香港、台湾、日本办事处及北美联络处。

  经过中国嘉德的努力,诸多国宝级的珍品如“翁氏藏书”、“唐摹怀素食鱼帖”、“宋高宗手书养生论”、“朱熹春雨帖”和“出师颂”等重要拍品,或从海外回归大陆,或从民间流向重要收藏机构;同时,各项目不断有突破区域性以及世界性艺术品拍卖成交最高价的纪录,2007年秋拍中,明代仇英《赤壁图》以人民币7952万元的成交价使中国绘画类作品拍卖价格首次超过千万美元级别。经中国嘉德拍出的张大千《爱痕湖》(2010春拍,1.008亿元)、朱熹、张景修等的《宋名贤题徐常侍篆书之迹》(2009秋拍,成交价1.008亿元)、清乾隆钦定补刻端石兰亭图帖缂丝全卷(2004年春拍,成交价3575万元)、清乾隆粉彩开光八仙过海图盘口瓶(2006春拍,成交价5280万元)、明代月露知音琴(2009秋拍,成交价2184万元)、陈逸飞《黄河颂》(2007春拍,成交价4032万元)、刘小东《温床NO.1》(五联)(2008春拍,成交价5712万元)等以及邮品钱币门类的多项珍品均创造了各项目的历史最高价。

  中国嘉德首批并连续被评为中国拍卖企业AAA级最高资质,获得政府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守信企业称号。

  中国嘉德在2008年获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独家授权举办奥运专场拍卖会,并分别于1999年和2009年分获世界集邮展览会指定独家举办邮品拍卖会。中国嘉德长期以来还积极参与慈善捐献并扶助艺术教育等公益活动。

  关于嘉德四季

  嘉德四季拍卖会的前身,是1994年中国嘉德在国内首创的“大礼拜拍卖会”,以专业规范的操作和平易朴实的风格给更广泛的藏家创造了全新的市场机遇,享誉京城内外。1995年“大礼拜拍卖会”更名为“周末拍卖会”,每逢单月的第二个周末定期举行,拍品包括名人字画、瓷器玉器工艺品、古典家具、珠宝翡翠、钟表相机等诸多门类。十多年间,共举行拍卖会83场,成功交易艺术品10万余件。2005年,为适应文物艺术品市场的发展需求,“周末拍卖会”变更为“嘉德四季”拍卖会,拍品征集的档次和市场定位较之以往有较大的提升,拍卖会周期为每季度一次。

  “嘉德四季”拍卖会以多年的成绩已经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形成品牌。中国书画及瓷器工艺品等拍卖项目,无论在拍品质量、交易规模还是成交总额等方面,都高居同类拍卖会首位,在文物艺术品中端市场占有十分重要地位。在嘉德四季拍卖会上,还曾成功地举办了来自海外的“海捞瓷”拍卖、“波士顿美术馆藏清早期瓷器”及“来自波士顿美术馆中文古籍”等拍卖专场,深受广大收藏爱好者的欢迎。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