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嘉德首次推出名表拍卖专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5:05 新浪收藏 微博

百达翡丽5099RG 百达翡丽5099RG 百达翡丽5102PR 百达翡丽5102PR 百达翡丽5959P 百达翡丽5959P

  新浪收藏讯 中国嘉德日前宣布,将于2010秋季拍卖会中,首度推出名表拍卖专场,承蒙中、港、台及亚洲资深收藏家鼎力支持,征集得多件市场难求珍品包括百达翡丽、江诗丹顿、卡地亚及劳力士等收藏级腕表110余件将集体亮相。

  其中,百达翡丽被誉为名表市场的蓝筹品牌,此次征得型号5013的腕表,此表于1992年面世,内里包含515件组件,呈酒桶形,具三问、万年历、月相及逆返日历指针。除Sky Moon Tourbillon外,是百达翡丽第二枚最具复杂功能的腕表。表厂于20世纪初曾少量生产三问腕表,而在1950年底停止生产。直至1989年,百达翡丽为庆祝150周年纪念,重新投入生产三问腕表,并首次用自动机芯,注入复习功能的5013型号,极具创意。此次上拍的这件为红金黑表盘腕表,目前估价待询。

  另一百达翡丽经典之作,型号5102PR。此表有别于一般腕表功能,理念是按照古时观星时所包围的天文轨迹,设置夜间时刻测定器,以观测星象及月相盈亏运行。此枚以铂金及红金面世,是首次出现在亚洲拍卖市场,目前此件拍品估价为人民币160万至220万。

  除复杂功能手表外,此次亦征得多件集艺术及工艺精致的彩绘珐琅腕表。代表之作亦出自百达翡丽型号5076P鉑金一套四枚”帆船”图案腕表,于2004年限量生产10套,用人手古法掐丝珐琅技术绘制,令每枚表面均独一无二。目前估价为200万至250万人民币。

  江诗丹顿同是彩绘珐琅的代表者,此次将呈上一枚表面用掐丝注入珐琅手法,彩绘世界地图,兼具双逆返指针显示时间,集工、艺于一身的名表,命名为Mercator,是为纪念著名制图师及人类学家赫拉尔杜斯墨(Gerardus Mercator)逝世400周年,限量生产30枚,此枚为第18号。

  另一枚镶工精细怀表,由著名钟表珠宝商Gubelin设计及制做,用钻石及黄寳石镶嵌五大洲图案及四时区指示,黄金表壳,非常精致华丽,也值得关注。

  据悉,中国嘉德2010秋季拍卖会将于2010年11月中旬拉开帷幕,包括中国书画(近1500件)、瓷器工艺品(近1100件)、古籍善本(近300件)、中国油画及雕塑(340余件)、邮品钱币铜镜(近5000件)、珠宝翡翠(近60件)以及首次推出的腕表(110余件)门类的拍品将齐齐亮相。

  预展将于11月17日至19日举行,随后11月20日至23日举行拍卖,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邮品钱币铜镜部分将于11月10日至11日举行预展,12日至17日举行拍卖,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史介语)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