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首现名包名表拍卖会 卖家为国家相关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9:33 法制晚报

  路易威登、爱马仕、古琦、江诗丹顿、劳力士……11月7日,京城将迎来一场特殊的拍卖会,拍卖的不是古董,也不是字画,而是近百件奢侈品。

  这样集中拍卖名包、名表的奢侈品专场拍卖会,在京城还是首次出现。更加吸引眼球的是,不少拍品都以市场价三四折起拍,有的起拍价甚至低至一二折。业内人士预计,参与竞拍者有望半价拿下一款名包。

  拍品

  LV有望五折成交

  从这场拍卖会拍品目录来看,将有近百件奢侈品上拍,种类包括名包、手表、钱夹等几大类,涵盖了路易威登、爱马仕、古琦、香奈儿、普拉达、芬迪、卡地亚、江诗丹顿、劳力士、欧米茄、浪琴等一线奢侈品品牌。

  这些奢侈品中有一些还是限量版,如迪奥的马毛豹纹包、范思哲的鳄鱼皮纹包;也有2010年的新款,国内消费者需要订货才能买到,比如爱马仕一款市场价为17850元的黑色帆布包。

  这批奢侈品有全新的,带有说明书和卡,也有边角磨损的或是二手的,其中以八九成新居多。从起拍价看,这些奢侈品多以市场价三四折的价格起拍,也有起拍价低至市场价两折以下的。

  据主办方北京大田国际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以往经验,以起拍价上涨20%-30%成交计算,竞拍者有望以五折的价格拿下一款名包。

  起拍价折扣最大的10件拍品

  品牌 型号 市场价 起拍价 折扣 配件及说明

  COACH 零钱袋 1700元 200元 1.2折 8成新Dior 马毛豹纹限量款009421000元 3600元 1.7折 无(无吊钻)、7成新VERSACE 限量款鳄鱼皮纹女包 23800元 4900元 2折 无、8成新

  Chanel 12519377白色 26000元 6100元 2.3折 出厂卡、边角磨损LV TH0065 12500元 3100元 2.5折 原防尘袋、7成新PRADA 黑色亮皮限量款钱夹 6150元 1600元 2.6折 5成新

  Chanel 5712181 22500元 5900元 2.6折 防尘袋、7成新LV 白三彩SP0024 18400元 5500元 3折 无、二手、7成新COACH C1069-F15170 4300元 1300元 3折 无、9成新

  LV M40025FL1085 16500元 5300元 3.2折 原防尘袋、配皮变色

  拍行

  拍卖公司承诺保真

  五折的价格买奢侈品,你是否能买得放心呢?熟悉拍卖的人都知道,拍卖公司并不对拍品的真假负法律责任。万一拍到了假路易威登,还不如去买个A货。

  对此,大田拍卖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给每件拍品都配了保真证书,竞拍者在成功中得拍品后3个月内可以拿到相关检验部门去鉴定。如果有假,公司方将全额退还拍卖款和佣金。

  据了解,这家拍卖公司之所以破了“行规”,为这批拍品做出保真承诺,还是因为这些奢侈品的来路特殊。

  大田拍卖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批拍品的委托人是国家相关部门,但出于保护委托人的原则,他并未透露更为具体的信息。但他表示,委托人已对这批拍品进行过整体的鉴定,均为真品,因此“真金不怕火炼”。 文/记者何怡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