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ker Merrall & Condit名酒拍卖会估值1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9:42 新浪收藏

Acker Merrall & Condit名酒拍卖会估值1亿

1945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Acker Merrall & Condit名酒拍卖会估值1亿

1982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Acker Merrall & Condit名酒拍卖会估值1亿

2003 Romanee Conti

  新浪收藏讯 酒商Acker Merrall & Condit,将于11月5至6日在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及香港君悦酒店举行名酒拍卖会,呈献1,300批世界顶级佳酿。一连两天的拍卖总估值1亿港元。

  Acker Merrall & Condit总裁兼拍卖总监John Kapon表示:“Acker Merrall & Condit于九月在香港举行‘东西汇聚’专拍,创出骄人成绩。我们将继往开来,在本次十一月拍卖会上,为藏家带来更多出类拔萃的拍品,并特别呈献另一非凡亚洲窖藏,与及来自显赫欧洲藏家窖藏的更多瑰宝,此窖藏之部分珍品于我们今年两场拍卖会上备受追捧。本场专拍汇集一系列不可多得的波尔多名酿及罗曼尼康帝(Domaine de la Romanée Conti)杰作,无伦总估值及拍卖规模均更胜一筹,相信将引来藏家更热烈的反应与踊跃竞投。”

  首天(11月5日,下午4时)拍卖

  首天拍卖将于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岛殿举行,呈献逾700批珍稀名酿,焦点为一个囊括1990至2001年全部12个年份的12瓶装箱DRC罗曼尼康帝组合,被誉为“组合之最”,极具份量,是整场拍卖最瞩目震撼之拍品 (Lot 464E,估价160万至240万港元)。此组合是最珍贵的一批,实在是世间难求、可一不可再,12个优越年份更是无与伦比,相信将会被奉为酒庄出品的“黄金年代”。此外,整批拍品贮藏于藏家在纽约自建的专业酒窖,温度及湿度经严谨控制,保存状态极佳,是全球藏家一直趋之若鹜的瑰宝。

  另一重点拍品为2005年罗曼尼康帝原木箱6瓶装珍酿 (Lot 464D,估价800,000至120万港元),被誉为历来最佳年份的布根地美酒,珍罕无比。

  此外,首天拍卖将隆重推出来自一位欧洲藏家之显赫窖藏,堪称是当今世上最伟大的窖藏之一。此窖藏部分珍品曾在今年Acker Merrall & Condit的拍卖会上亮相,随即引起藏家们非常热烈的竞投。本场拍卖将带来一系列同样精彩的顶级珍酿,不容错过。

  第二天(11月6日,上午11时)拍卖

  第二场拍卖将于香港君悦酒店Grissini餐厅举行,Acker Merrall & Condit非常荣幸再度呈献另一重要亚洲藏家之私人窖藏,其水平超卓非凡,美酒纷陈,各顶级名庄之极品云集。珍品包括波尔多两岸的旷世杰作,特别呈献400批的传奇波尔多名酿,当中重点为五个“一级酒庄”的杰出佳品,以及白马堡(Cheval Blanc)、乐邦堡(Le Pin)、柏翠堡和伊甘堡(Yquem)等名庄之优秀佳酿,阵容非常鼎盛。此外,更包括逾130批 DRC,堪称为历年来名酒拍卖市场上最弥足珍贵的罗曼尼康帝珍藏之一。(史介语)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