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开槌拍卖当代玉雕大师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10:55 新浪收藏

  新浪收藏讯 2010年10月30日良渚玉文化产业园开园当日,素有“江南第一槌”美誉的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在新落成的园区内开槌,拍卖80件当代玉雕大师优秀作品,为产业园隆重开园带来爆棚人气。

  据悉,此次拍卖为国内当代玉雕大师优秀作品专场,除80余件大师作品外,还出现神秘中华玉拍品。这些作品工艺精湛、构思精巧,蕴含深厚传统文化内涵和时代气息,引起众多玉器收藏爱好者和参观群众的深厚兴趣,为良渚玉文化与社会大众间搭起一座对话桥梁。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珠宝玉石正日渐成为商界和民间投资的热点、名人雅士的钟爱,其经济价值、艺术价值与日俱增。据统计2009年全国珠宝年消费已达到近3000亿元人民币,市场容量极为庞大,作为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浙江的珠宝玉石消费市场非常活跃,前景看好。

  作为良渚文化的发祥地和薪火传人,余杭区委、区政府近年来以“重科学、重投入、重持续、重民生”思路,大力投入开发保护利用,开创了大遗址保护的“良渚模式”,获得了国家文保部门的充分肯定。随着“中华第一城”——良渚古城遗址的发掘和良渚大遗址公园的积极筹建,“良渚文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良渚玉文化产业园是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重要配套项目,建成开园对于传承弘扬良渚文化,创新文创产业发展途径,打造、延伸玉文化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值产业园开园之际,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中华玉文化中心和良渚玉文化产业园适时举办此次玉雕大师作品专场会,对于进一步提升产业园品位,扩大良渚玉知名度,活跃玉产品交易具有重要意义。

> 相关专题: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