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宾虹作品现身东方国际拍卖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17:53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东方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与赛特集团将于2010年12月18日在北京赛特饭店共同打造2010年秋季“金融与收藏”拍卖会,12月16-17日预展。拍卖会征集到中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书画、油画等名家作品300余幅,其中大部分都来自画家本人和亲属。黄宾虹绘制的所赠好友常静宇先生的《秋江小景》和《景山夕眺》,为黄宾虹中晚期的作品。本场拍卖会中齐白石《画稿》、齐白石《滴水观音画像》、胡宝珠《十七雏图》、齐良末《清白图》、齐良芷《年年有余》以及齐白石印章三枚,均由齐白石女儿,齐良怜之长子易冀北先生从家中收藏提供。

  东方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自2003年率先提出“金融与收藏”、“收藏金融化”观点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曾三次举办“金融与收藏”高峰论坛,收藏与金融的碰撞引发了国内外多家金融机构、中外银行对“收藏金融化”相关各种问题的极大兴趣,同时这一观点的实践即在中国金融和收藏拓展了新的领域。回顾时隔七年的今日,中国已陆续出现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与艺术机构联姻设立艺术品基金公司,开展艺术品的投资银行业务,“收藏金融化“的趋势已在国内成为不言事实,亦有推波助澜之势。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