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美元一杯的葡萄酒味道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07:49 新浪收藏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新浪收藏讯 三瓶1869年的拉菲酒庄(Chateaux Lafite-Rothschild)葡萄酒在苏富比(Sotheby's)香港拍卖会上售出,成交价为每瓶232,692美元,创下了有史以来葡萄酒的最高拍卖价纪录。这可能是迄今卖出的最昂贵的葡萄酒,尽管没有民间销售的记录。

  苏富比国际葡萄酒部门主管萨克利夫(Serena Sutcliffe)说,今天创造了葡萄酒的历史。

  近来顶尖的特级精选葡萄酒大行其道,当然是因为亚洲买家的需求──主要是中国新富。苏富比的拍卖收入总计为840万美元,是最初预估的三倍多。所有284瓶葡萄酒销售一空,这些葡萄酒直接来自罗斯柴尔德拉菲集团(Domaines Baron de Rothschild),因此用葡萄酒术语来评价的话,它们拥有“完美来源地”。

  拍卖价格超过100万港元(约合128,205美元)的葡萄酒共有七瓶。

  相比之下,亿万富翁科赫(William Koch)以50万美元购买四瓶波尔多葡萄酒(年份分别为1784年和1787年),现在许多人认为它们是假货。

  1869年的拉菲葡萄酒一瓶为232,692美元,一杯相当于大约29,000美元,一小口就超过2,000美元。

  这值吗?我们或许永远不会知道。买家可能也不会喝它们。它们更可能是当作投资品被买入,或是作为能为自家酒窖增光添彩的重要摆设,受到精心保护。

  但假如他们决定呷上一口,我们希望他们会写下心得评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