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2.6亿元 布嘉迪天价拍卖传奇老爷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10:26 网上车市

布嘉迪老爷车Type 57SC Atlantic双门版 布嘉迪老爷车Type 57SC Atlantic双门版 布嘉迪老爷车Type 57SC Atlantic双门版 布嘉迪老爷车Type 57SC Atlantic双门版

  布嘉迪,一个璀璨闪耀的品牌,它几乎是车迷心中的一个“神”,遥不可及的价格,极尽奢华的制造工艺,超越现实的前卫造型,屡次打破工业汽车时速记录。近日,全世界仅存3辆的1936年的布嘉迪老爷车Type 57SC Atlantic双门版在皮特威廉姆森开办的拍卖行拍卖,此前曾被一位神秘买家以高达3800万美元的购走,折合2.6亿人民币,不禁令人咋舌。

  Type 57SC Atlantic现在只存世2辆。皮特威廉姆森博士曾在1971年买下这辆车,当时购买的花费是5.9万美元,近40年过去了,也许是布嘉迪的名声大噪引起的,升值率让人颇感震惊。Atlantic意为大西洋的意思,它有着那个年代绝对拉风的外观,拥有“世界最美汽车”的美誉。

  的确如此,在上世纪40年代,拥有如此圆滑流线的外观,不禁让人感慨。侧面看上去,好似匍匐前进的猛虎,个性的遮蔽式翼子板,贯穿车身鲨鱼鳍设计,还有铆钉-象征了那个年代手工打造的汽车工艺。

  内饰中考究的实木方向盘,上等真皮包裹座椅,传承了布嘉迪对奢华的一贯态度。别忘了,它诞生的年代,与现在的工业水平相差不知有多远,打造这么一款在当时就技惊四座的跑车,不得不说布嘉迪一直以来的理念似乎就与大众格格不入,它只属于特殊的人群。

  拍卖行老板表示"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让布嘉迪Type 57在我们的博物馆进行展示,在汽车历史的长河中,Atlantic是没有其他对手的。"这样抱有信心的一番话,也预示这台天价老爷爷车,不愁被买走。(文/牛纪元)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