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2010秋拍首度与博宝艺术网藏家联合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1:47 中国经济网

“金泉古韵——博宝艺术网收藏历代古钱币”专场 “金泉古韵——博宝艺术网收藏历代古钱币”专场

 嘉德2010秋季拍卖会首次联袂“博宝艺术网”推出的“金泉古韵——博宝艺术网收藏历代古钱币”专场,于11月15日(周一)全天在北京国际饭店彩虹厅开槌,

  有资料显示,“博宝艺术网”是目前在线收藏及拍卖的一个交互平台,其钱币在线拍卖有一套较为成熟的模式。保证金买家大约5000人,长期卖家约1000人,专职在线专家约500人,买卖双方均受保证金制约并承受违约补偿。据“博宝艺术网”总经理任培成介绍,“博宝”平台交易频率高,速度快,每天在线开拍的专场约有几百场。而此次与嘉德线下用户的联拍,从时间上、支付手段上、成交价格以及运输方式上都形成了高度互补性,为收藏界拓展了空间。

  另据中国嘉德负责人介绍,“金泉古韵——博宝艺术网收藏历代古钱币”专场六大场区、五千件来自电子商务平台上的珍贵藏品第一次规模亮相,钱币的古韵气势袭人。其中,将有数十枚包括“战国·燕‘安阳’方足布铜范”(中国最早的,或许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和黄金等值的货币)、“战国·‘齐返邦长大刀’背‘卜’”齐国六字刀币(中国最早的纪念币)、战国·魏“燕环”圆钱、“西夏天盛元宝折十大钱”等传世孤品、精品现身,均为博宝艺术网提供。首次推出的花钱系列,有“北宋·淳化元宝金币”等。机制币和贵金属制币专场中,“民国二十五年(1936年)孙中山像中圆、壹圆银质样币各一枚”,目前存世只有两套,极为名贵。纸钞中,“中国银行袁世凯像绿色双狮共和纪念壹圆兑换券设计稿”,为吴筹中旧藏,为组合拼贴于卡纸上的设计样,仅见孤品。

  另外,中国古代书画部分将以有“民间国宝”之称的王羲之《草书平安帖》引领,并包括郭熙的《双松图》、文征明的《行书西苑诗》册、陈栝的《墨花卷》、乾隆帝的《盘龙松》,以及首次露面的3件八大山人的作品。

  而瓷器工艺品部分除了第三次推出宫廷专场“秋光万华——宫廷艺术集粹”以外,同时也组织了“铄古铸今——明清工艺摹古与创新”专场,集合了明清工艺中带有明显摹古风格的拍品40余件,在收藏市场中尚属罕见作品。

  此外,中国嘉德还将首度推出名表拍卖专场,110余件市场难求珍品,包括百达翡丽、江诗丹顿、卡地亚及劳力士等收藏级腕表将集体亮相。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